close
柳橙汁~吉田步美

用柳橙汁形容步美,我認為很恰當
步美的性格有點衝,與橙汁那種酸酸的、有些刺激的味道不謀而合
從開始對剛轉學來的柯南的狂追,甚至大膽表白
我敢肯定不擅於應付女生的新一對這個小妹妹很無奈(有代溝啊!)
後來步美對柯南的佔有欲增強,公開對灰原警告、吃小蘭的醋
看她與蘭聊天的表情,很可愛,那種「自私」的言語和和葉有像,又是一個小辣妹
其實步美的種種行為,只是渴望得到簡單愛,她的願望只是希望柯南能夠喜歡自己
在她看來柯南似乎是有戀姐情節,那樣自己就永遠不可能了
只好去委託那些姐姐(小蘭、灰原)主動遠離柯南
很簡單的動機,很自私的想法,但卻有種不可抵擋的魄力
相信旁人都無法不被她的真情打動吧!包括柯南在內
也許開始是出於崇拜而喜歡柯南,畢竟他的成熟和機靈是六歲小孩所不具備的
但到後來柯南一次又一次的救她,讓步美堅信「我們是註定在一起的」

在《天國的倒數計時》中,步美因為柯南坐在身邊,而準確倒數計時
但我個人認為柯南握著步美的手的做法不明智,這豈不是讓步美越陷越深
(奇怪?他怎麼不怕步美因過分加速,而導致倒數計時加快?)
假若有一天步美知道了自己鍾情的竟是一個永遠不會喜歡自己的大哥哥的話
她會怎麼樣?希望她能很振作起來,她也一定會振作起來
因為能大膽示愛的人必是個拿的起放的下的人,相信步美以後一定會如她所願,得到「簡單愛」的!



綠茶~毛利蘭

很喜歡綠茶,喜歡那種清苦自然的香氣,喜歡它與生俱來的清新感
喜歡看絲絲茶葉在透明玻璃杯中自由飄盪的樣子
總覺得小蘭很像綠茶,她的自然,她的笑容,她的善良,她的憂鬱無一不牽動我的心
就如綠茶般讓我感覺很舒服
有人說蘭很幸福,真的是嗎?我不認為
相反的,我覺得她是《名偵探柯南》中最慘的人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這句話:「愛一個人久了,心會醉;恨一個人久了,心會碎」
人生最痛苦的莫過於等待,然而等待在小蘭眼中卻又是無終止的
她不知道新一什麼時候回來,甚至不知道他在哪
每當想到這兒,總會看見蘭憂鬱迷茫的雙眼,之後便落下了一滴滴水珠,讓人好心疼
小蘭不是一個自私的人,她傷心除了對新一的思念,另一半則是處於對他生命安全的擔憂
「把別人的痛苦當成自己的痛苦,這麼善良的一個人,我忍心騙她嗎?」
柯南曾經這樣對灰原說起小蘭,這也正是小蘭在我心中的形象,一位善良純潔的天使
也許正是這樣的等待,使小蘭變得成熟堅強
從前的任性和暴力隨著時間的推移在一點點的褪去
取而代之的則是與之俱增的思念和一顆永不改變的心

《引爆摩天樓》中三分鐘的生日,個人認為是《名偵探柯南》中最經典的一節
生死關頭,兩個人卻那樣的從容不迫,也許在他們心中有彼此的陪伴就足夠了吧
當新一對小蘭許下了「不能同生就同死」的諾言後
縱然已是危在旦夕之際,小蘭仍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想必就算真的躲不過了,她也永遠不會後悔了吧
很喜歡看當時柯南絕望的扔下說明書,配上之後小蘭滿意地微笑
雖然有些淒慘,但卻很感人,我想能讓柯南放棄生命的可能只有小蘭了

記得在《金蘋果》中,當時發著高燒的小蘭仍去拼命救快掉下樓的那個男人
可見她的正義感毫不遜於新一
「快點抓住我,我的手快滑...」在那一刻我彷佛真的看見了在拯救人類的天使...

朋友說看他倆就像《卡拉OK殺人事件中》的「一個隱藏真面目的青年,一個隱藏真情的女孩」
可是小蘭會像麻理恨達也那樣恨新一嗎?顯然不會,因為寬容大度的她似乎根本沒有怨恨別人的能力
小蘭就像是海豚,惹人憐愛;就像是天使,讓人敬愛;說她像綠茶,只是我的個人所愛



咖啡~灰原哀

從始至今,我一直喊她灰原「愛」因為我不喜歡「哀」這個字
我也不希望已經夠可憐的灰原還繼續被「哀」壓著
灰原的身上有一種咖啡苦苦的味道,這與她的身世和環境是分不開的
在成為「灰原哀」之前,她就像是組織的木偶,機械的活著
後來姐姐的死,使她對組織多年的怨恨終於迸發出來,背叛了生活18年的組織
前途會怎樣,她並不知道,也不想多考慮
總之只要能換一方空氣,換一種生活方式,脫離那種陰暗的日子就可以了
柯南接受了她,雖然表面上灰原會對柯南不屑一顧,但內心卻是很感激他
為了回報,灰原一次又一次暗中幫助柯南,每日每夜的在地下室中研究解藥
也許有些人認為灰原對柯南那麼好是出於愛意,甚至連灰原自己都有所誤會,還有些排斥小蘭
也有人認為柯南和灰原到也不失為相配的一對
可我覺得在金色海灘握手之後,灰原就已經明確了自己的想法
她只是對這關心自己的男生心存感激而已,而且我認為他們倆是一對很好的搭檔,超越性別的好朋友
灰原比柯南大,所以也會比他細心,因此有時柯南有些心事他也會毫無保留的告訴灰原
那時灰原會很嚴肅認真地幫柯南分析、開導,宛如真的是他的姐姐
雖然從小便很少得到關愛的她,其實很懂得關心他人,外表冷漠,內心卻很火熱
至於灰原的另一半,不是我們所考慮的「活得一個人精彩」固然瀟灑
但我也始終相信咖啡總會有好的伴侶來配的,不是嗎?



牛奶~遠山和葉

我很喜歡「我喜歡你快樂」這首歌,它唱出了女孩的灑脫,大方和無私的奉獻精神
第一次聽到它時,我就想到了那個梳著馬尾的女孩~和葉

說和葉像牛奶是相對平次的膚色來說的,每當看到她對平次的「死纏爛打」時,總會覺得他們好幸福
由於是關西人,所以和葉的性格頗像男孩子,但同時又具備了少女特有的羞澀和單純
和葉的癡情程度並不低於小蘭,而且也比小蘭更顯得主動,總愛跟著平次到處跑
美其名曰照顧,實則監視
喜歡看平次神采奕奕的解決案件,因為那是平次的愛好,而和葉看平次開心也會高興
「我喜歡你快樂」真的很符合和葉的心聲,對於平次來說,和葉則是他「甜蜜的負擔」了吧!

和葉是個很爽朗的女孩,也很搞笑
看她送給平次護身符,原本是件很浪漫的事,可她寫的是:「別忘了,笨蛋」
雖然有些破壞氣氛,但卻有種另類的溫馨飄盪在空氣中,這也正是和葉的與眾不同之處

在斷崖上,和葉果斷的要求平次放棄她的生命
那份灑脫和勇氣不僅感動了平次,也感動了每個喜歡她的人
無私的和葉值得我們喜歡,和葉是平次生命的亮點,平次是和葉快樂的源泉,他們倆真是絕配!!
我衷心祝福他們能永遠保持這樣
另外我也想對和葉說:「我喜歡你快樂!」



礦泉水~中森青子

關於青子,因為她出場不多,所以並不太瞭解她
但看過「工藤新一 VS 怪盜基德」之後,就覺得這個外表看似單純的女孩,內心蘊含許多東西
就好像礦泉水一樣

青子跟小蘭很像,無論是長相還是性格,不過青子比蘭略活潑些
更像的是兩個女孩身邊都有「最熟悉的陌生人」
青子很討厭KID,因為她怕爸爸工作辛苦
雖然KID是個超級萬人迷的紳士怪盜,但青子也不為其心動
可是青子很在乎快斗,很在乎這個與她青梅竹馬的魔術男孩
即使快鬥沒有KID有型,可見青子同樣是個對愛情很專一的女孩

《魔術快斗》中的青子活生生的是一個假小子,與快鬥上課打架的樣子很可愛,也很搞笑
另外快斗對青子來說似乎只代表最好的異性朋友,從不為快鬥吃醋
在紅子警告青子,要她放棄快斗時,青子非但沒有不悅,反而很興奮
「咦?紅子你喜歡快斗嗎?」清子出乎意料的態度令紅子很意外,便走了
之後青子還說:「紅子臉紅了,真可愛!」如果換成小蘭或和葉,那紅子也許就沒那麼好命逃跑了
或許快斗在青子眼中只是個愛情困難戶,有人會喜歡他,青子也會替他高興,好單純!

然而後來青子開始懷疑快斗時,並沒有當面質問,而是約快鬥去玩一天
想以此證明給自己看:「快斗不是KID」可見青子的內心並不如外表那樣單純
好羡慕青子,她擁有全世界女生夢中情人的心,可她卻還傻傻地高舉「反對KID」的牌子
如果有一天快斗站在青子面前說:「我是怪盜基德又名黑羽快斗,請多指教!」
青子會吃驚嗎?我想不會的,因為這個陌生人她熟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