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台糖的小火車參觀台糖農田可說是我春節出遊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事了
刺骨的寒風「逼」得我必須把剛買不久的圍巾充當頭巾扮演「阿匹婆」



不過我還當的蠻怡然自得的XD不過仍然抵擋不了吹得讓人會頭疼的風
行經的路上還不時會聽到大家取暖的哆嗦聲,儘管如此,沿路的風景依舊美麗
不時還會看到小朋友在田間的屋子外和我們用力揮手打招呼呢
有很多水果、蔬菜田和一些特別的建築,感覺上頗有鄉村的純樸風味
對了對了~還有台灣最長的溪流也行經了我們鐵軌之下喔= ˇ =
看著綠油油的田地、好久沒有看到的電線杆、成群飛旋在空中的鳥兒
對於城市的忙碌與緊張感,早已在不知不覺給拋到九霄雲外
真的,台糖小火車之行真的是值回票價,很不錯~
(ㄏㄏ~或許我們幾個麻吉的假期出遊也可以考慮來這兒搭小火車
我可是沒有放棄大家一起假期旅行的計畫喔!不過我想必須早點策劃才行)











*      *     
 *       *       *

晚上吃了熱騰騰的羊肉爐,然後在鄰居親戚家巷子口附近玩煙火
這是我頭一次玩這種發射到天空發出「砰」響聲的煙火
一開始玩時還會有點怕怕的,玩久了倒還不錯玩
這種煙火也只有在非都市的地方玩,才能玩得真正盡興
鄰居的親戚買了好多根煙火讓我們可以盡情的施放
但是煙火的刺激比不上溫暖的屋子,不過一會兒我們就被凍的受不了
連忙把煙火一根根「咻咻咻」的「砰砰砰」放完,跑回屋子裡玩撲克牌
之後還吃了熱騰騰的麵當回台北前的宵夜,然後在晚上十二點多踏上歸程

吃著黑巧克力和口香糖的我和弟弟為了可以適時的口頭鼓勵辛苦開車的爸爸
決定玩我們的口頭遊戲一直到台北(不過那傢伙到一半就睡死了=  =)
我們這次玩的是輪流講卡通「小熊維尼」和「櫻桃小丸子」的節目
這種遊戲玩了十幾年也還是不會膩,這是我和我弟的獨一無二的遊戲XD
車陣有時順有時不順,看著車子前方的衛星導航標示著車速
快可以快到時速近一百公里,慢可以慢到時速近二十公里
聽著警廣唸著一段又一段的路況,真的很難想像為什麼台灣車那麼多?
原以為夜間暫停收費可以讓速度快一點,但是有太多的車都和我們家想的一樣
即便是凌晨兩三點,高速公路上的車潮仍舊沒有散去的跡象
不時可以看到有車停在路邊,應該是太累想稍做歇息吧!
在中部玩的這幾天都是爸爸在開車,辛苦想見一般
我說過希望在今年暑假去學開車,就是希望能幫爸爸一些忙
在這種長途車程上就可以分擔一些辛苦,不過我猜我開車爸爸也不敢休息吧XD
開車開了二十幾年的爸爸果然經驗老道,到了桃園附近時能避開特別塞的路
所以之後我們的車都一路暢通,順利的下了基隆路的高架橋回到了我們熟悉的台北
到家的時間是凌晨四點多,哪顧的了洗澡?直接投奔被窩的懷抱比較實際
喔~果然還是自己家的被窩最溫暖最好睡啊>///<

等到隔天被媽媽叫醒時已經十點半了,坐著爸爸的車來到了中和的外婆家
不曉得和外公的離開有沒有關係,外婆家的房子改小了些,不過住起來感覺也很不錯
我和弟弟吃完中飯便窩在去工作的表哥的房間,我在玩電腦弟弟則在逗貓玩
後來還在閒暇之餘替媽媽和外婆拍了一張照片,ㄎㄎ~果然是有母女臉啊!
笑起來的時候眼睛部位還蠻像的:p





*      *       *       *       *



哈~我來解釋一下,左邊殘缺的魔術方塊是姑姑的兩個小孫子的
因為他們兩個把它給支解的只剩四個方塊,所以姑姑把它送給我們讓我們在車上打發時間
花了點時間好不容易拼出來時才發現缺了兩塊XD
右邊的好吃高級巧克力是我們要離開外婆家時,剛回來的表哥送我和我弟的過年禮
之前還給了我們倆紅包,對表哥還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過年難免想趁著春節氣息多試試手氣,下面就是我們初五在松山廟門口買的彩券
雖然最後中的獎金比花的彩券錢倒貼了好幾百塊
但是過年嘛~就當成做公益吧!(爸爸說的XD)



所謂「一元復始 萬象更新」新的開始,新的學期,期待一切都能順順利利的
祝福大家都能過的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喔= 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