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部的第二天,我們首先拜訪了大姑姑家
到他們家時已經快中午了,所以我們也就「順理成章」的留下來吃午飯
我和弟弟就玩著他們家的will一邊打發時間
這還是我頭一次玩,還頗有臨場感的=  =+
網球玩了好幾回,唉~男孩子畢竟是男孩子,他一直很有興趣的玩著
到最後我已經坐下來開始看小說了,他還是繼續玩(念書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吃過中餐沒多久我們又繼續踏上車程,下個目的地是大伯家
奶奶看起來氣色不錯,哈哈~偷看我被發現後還笑到停不下來,很可愛
下面的照片是在他們家照的,哈哈~我可是越來越喜歡到處記錄了:)



*      *     
 *       *       *

因為傍晚和其他兩個鄰居約好了要到彰化會合
所以我們繼續驅車下彰化,來到了著名的八卦山
媽媽說她和爸爸最後一次來時才剛結婚的樣子
(自以為小時候有來過,爸爸笑說我那時還在「游泳」XD)
來參觀的人潮很多,所以拍的照片也不乏人群為裝飾
那尊大佛裡面有關於佛陀的生平介紹,還可以供人參拜
附近的看台還可以從高處俯視彰化市區,令人心曠神怡,很舒服
雖然不是純正的藍天,但總算能離我愛的天空更近一些了,真好= ˇ =
媽媽還買了一張沒重的彩券,我想偏財運一定被在媽媽前面的中兩千塊的人先用走了@@





我們在那兒享受了彰化的空氣,然後品味了好吃的冰淇淋、香腸、茶葉蛋(是鵝蛋喔~)
小吃攤位可說是綿延千里,到處走都看得到、聽得到「ㄅㄚˇ ㄅㄨ」聲
車陣也很長,長到我在車上把玩了我的手機好久好久:p
在衛星導航「半調子」、天色已近九成暗的情況下終於找到了前往鄰居外公家路口巷子
然後在「貴族世家」吃晚餐,好久沒吃冰島鱈魚了= ˇ =
我們家吃貴族的頻率之多,在台北吃(一個月至少一次),到彰化也吃,實在很強
彰化的「貴族世家」天花板架得很高,還有二樓用餐區!!
雖然感覺是高檔了些,但是我吃的並沒有在台北吃得多,這也是鄉愁的一種嗎?
中部雖然天氣好很多讓我很舒服,但是菜卻很少能合我胃口讓我真的有吃到飽的滋味@@
出遠門遊玩雖然不錯,但生活上某些小細節仍然沒辦法比自己的故鄉舒服
就連晚上就寢的旅館也是,難得能和爸爸媽媽弟弟四個人一起睡的體驗
而且還有高檔的衛浴設備,怎麼能lose掉呢!哈哈~
這種事我真的不想漏失掉,溫馨的經驗我一直在默默的珍惜收藏著
哈~因為沒有四人套房,所以只好在兩人套房把床墊拖到地板上當第三張床
兩個大男人各睡一張,我和媽媽一起睡
要不是明天還要早起趕行程,我相信爸爸媽媽一定和我想的一樣
想一起躺在床上悠閒的看著眼前高級的電視裡的電視節目好久好久吧!
我一直很想要有這種體驗卻似乎從來沒體會過,真的很可惜
希望等爸爸媽媽退休了,我們還能有機會一起出來體驗這種親情生活
至於我弟那個大木頭就算了,管他去~去~去~去(甩手)
在這兒住宿還提供中西式的早餐,還算不錯,下面就是旅館餐廳旁的一景~等候的地方



*      *       * 
     *       *

在中部的第三天大半的時間,我們都在植物堆中度過
參觀了花展和盆栽展,花花草草的陶冶下感覺很舒服
說台灣說多小就有多小,我們竟然還在室內展覽區巧遇了二伯父和二伯母XD
也看到某些民眾很沒公德心,為了把花海當拍照背景而不惜踐踏花朵,真是讓人有點不悅
下面那張照片的人潮是為了免費的蘭花而排,據說每個人都可以拿兩盆蘭花回去栽種
應媽媽的要求我們每個人都提了好多的蘭花幼苗,只不過我對種植實在沒有什麼興趣
但是我們家的大人都對這種事情很有fu就是了...






我還很酷炫了坐上警用摩托車,嘗試了騎警車的滋味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最喜歡的,用橘子鳳梨棗子香蕉等水果做成的台灣,很有造型
重點是上面的水果我都很愛吃呢>///<



這邊是另一處叫做「怡心園」的地方,有提供民眾騎腳踏車參觀
不過因為人太多所以我們沒去,在這兒附近的餐廳用餐
最晚送上來的烏龍湯麵沒有淡水的好吃,料也不多ˊˋ
上面這張照片就是在餐廳對面拍的,很有兒童樂園兼市集的fu
這兒還有讓小孩子體驗高空彈跳的設施,看上面的小朋友都快哭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