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這個寬敞的咖啡園小憩,這兒不僅可以喝茶,還有投幣式的卡拉OK
還有好多卡哇伊的寵物~
迷你馬小肥兔迷你豬
雖然飲料一杯就要兩百塊貴得有點可怕,但是大家在這兒都玩得很開心 
在都市可是鮮少有這種悠閒自在的生活呢= ˇ =
唱了兩首歌,讓我有點欲罷不能,突然好想好想去KTV喔>"<



*      *       * 
     *       *







下一站來到了大坑地震公園,這邊原本是平地,因為九二一的緣故而整個隆起
我們沿著樓梯爬上來,映入眼簾的是奶奶的母校~同時也是危樓建築的軍功國小
九年過去了,雖然藉由慈濟及許多的企業界重新整地蓋校舍了
但是我想當時中部天搖地動以及諸多屋舍倒塌的恐怖情景
想必是許多人永生難忘的噩夢吧...
台北四級震度就已經夠嚇人了,何況是力量大上我們一千倍的中部呢!





由於地盤隆起的面積過大,所以公園也蓋的很寬廣
樹大草多,感覺非常舒服,涼亭和遊樂設施也設計得很漂亮
想必是附近居民散步運動的好去處吧= ˇ =
下面照片中孤獨的身影是我弟,在冬風叢樹下好像有股man的男子氣慨!?







*      *       * 
     *       *

來到台中的第一個晚上我們在台中市的小姑姑家過夜
車上的衛星導航帶著我們一路往姑姑家前進
雖然每年都會來這兒,但是因為天色昏暗,找路找得有點辛苦
加上已快一年以前的舊資料,使得衛星導航有點使不上力
讓爸爸有點焦急,幸好後來總算找到路,並正確的駛進了姑姑家巷子
然後大家一起到附近的餐廳用餐,但是菜色不合我胃所以沒吃太多
台北以外的地方巷子都大到不像話,像姑姑家的巷子寬大概就有我們家巷子的兩倍以上
天花板也都很高,而且附近家家都是一整棟樓在住的,想必爬樓梯應該爬得蠻辛苦的吧!
也因此我們每次回台中常寄宿在姑姑家
我坐在一樓門前聽爸媽他們和姑姑聊天,有時拿起小桌子上的棗子邊啃邊看電視
有時翻著自己帶來的小說,是去年放暑假前在學校附近以低價買來的喔
洗過澡,在二樓客廳玩13的數讀,我弟則在看「神隱少女」
晚一點一起和姑姑姊姊爸爸媽媽坐著看電視聊天
晚上在四樓和媽媽一起睡,隔天早上起床時已經八點半了
吃著好久沒吃的稀飯早餐配上好吃的荷包蛋、高麗菜、筍子,嗯~很滿足= ˇ =
吃完早餐走出去弟弟正在和兩個弟弟(姑姑的孫子)玩
很神氣的介紹他們帥氣的蜘蛛人鞋鞋,還被要求幫他們把殘缺不堪的魔術方塊拼湊回來
話說姑姑的這兩個孫子要叫我「阿姨」,叫我弟「舅舅」,但不知道我要叫他們啥?
但是他們能很親切的想和我們玩我也總算鬆了一口氣
高一還是高二的寒假到姑姑家玩,當時這邊的小哥哥因為才不到一歲
因為他正逢很好玩的年紀,逗他笑得開心,我們也很高興,超可愛的
沒想到隔年再來時,完全是不一樣的情況
當時我們坐在他的「地盤」看電視,小哥哥回到家看到不認識的我們的他
馬上狠狠的各在我們兩個人臉上吐了口口水,真市場無妄之災=  =
今年有了前車之鑑所以我的態度很收斂,對他們倆也採取退避三舍的方式
不過看到他們兩個這個樣子我也算放下心,希望下次還能和他們一起玩
直到早上出門前都沒看到姊夫出現,曾經試著想問卻被媽媽的眼神阻止
看來可能是又發生了甚麼事了吧...
之前聽說姊姊有去碰些不該碰的東西,搞到最後欠了好幾百萬的債
姊夫可能搞得很頭大所以也間接影響到夫妻的感情
後來問媽媽才知道,姊姊想離婚但姑姑不想讓兩個小孩子分開而不讓她離
唉~姊姊的兩個孩子還真可憐,才這麼小就可能面臨到與爸爸或媽媽分開的事實
賭博這東西,實在是碰不得啊...

ㄎㄎ~這張是在姑姑家拍的唯一一張照片,因為太匆忙忘了拍兩個小弟弟的相片了
是他們家的大蘋果糖果罐,讓我看了愛不釋手,soㄛ依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