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五點半時和媽媽撘舅舅的計程車到住在民生東路附近的伯父家看奶奶
好像是最近腎臟出了問題,搞到連下床都有點困難
我們帶著她的椅子到伯父家看奶奶,多半都是媽媽在和她講話
我沒特別和她講些什麼,看她躺在床上一副很難過的樣子
真的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安慰她,後來回家路上媽媽說
奶奶覺得很寂寞,白天大家都去工作,現在行動又不太方便不能出去散步運動
只能一個人看電視又沒人作伴陪她聊天
"家那麼大那麼舒適,沒人在又有什麼用?"奶奶很無奈的這麼說
聽了心有點痛,就和所謂的"鑰匙兒童"一樣
真正想要的不是物質生活的享受而是精神生活的充實
下星期日奶奶就要回我們家住了,希望她在我們家能過的比較快樂一點
至少不會讓她孤單一個人守著空盪盪的家和電視機

從伯父家離開時,已經快六點半了
附近能回家的只有254公車,上次和弟弟來伯父家送禮是快過年的時候
憑之前的印象應該是要到對面撘車的,為了慎重起見我還特別看了一下站牌
撘上了車,距我下車的站"三張犁"還有13站左右
車子往前行駛,嗯?總覺得這個站名很不熟悉
還開到了松山機場,嗯?我們之前有繞到這邊過嗎?
覺得不對勁,是不是我剛剛腦筋不對勁?
開了好久好久,終於,證實了一件事~我看錯方向,撘上反方向的車了@@
哈哈...幸好有伴陪我一起做錯車:p
媽媽倒也沒多緊張,就把它當成一場意外之旅好了
塞車塞了很久,我們看著外面車水馬龍的景象發著呆
其實在時間允許的狀況下,真的不討厭這種撘錯車的事情
因為可以看到許多意外的僅色,其實還蠻有趣的!
如果今天的事發生在白天就更好了,風景看起來一定會更漂亮
到大安新生路口下車轉信義線的公車回家,到家時已經七點半了
今天真是場漫長的公車之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