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寒假倒數第二天的下午,為了帶給需要更多愛的孩子們

大家費了不少時間練舞、討論闖關遊戲及run行程

為了規畫一個難忘的星期假日給參與此次小天使快樂營的天生國小寶貝們

儘管忙到晚上將近十點才回到宿舍,混到凌晨一點多才就寢

隔天一早從宿舍狂奔到指南客運的途中還被學校窮追不捨的流浪狗給嚇個半死

坐在學姐的車上精神不濟,後悔自己上學期末的一時衝動報名了這個營隊

然而經過了一天的洗禮之後,我徹底地改觀了起初的想法



來到睽違已久的天生國小,早晨七點多的淡水還帶著幾絲寒意

吃著早餐、為待會兒即將在小朋友面前「獻醜」的歌舞做最後的「磨槍」練習
然後帶著喜樂(突然覺得這詞很合適=  =+)的心情像是迎接貴賓般的迎成兩排歡迎小朋友入場!
看到小朋友們一個個走進來心裡就有種不知該如何形容的溫暖又溫馨的感覺
嗯~或許那首「非常高興的見到你」也是原因之一吧!一直覺得這種音律很和我的喜好
總之在幾位重要人士上台致詞後,開始進行一連串的活動
和他們兩個、三個...等越來越多的人手拉手繞圈圈、帶著他們跳一首很不錯聽的歌「想飛就飛」
我好喜歡在他們面前跳舞的感覺,雖然還是有點小害羞

想飛就飛(天空就是我的家) 
作詞:劉虞瑞/陳大力 作曲:陳大力/陳秀男
編曲:Ricky Ho 演唱:張翠薇+王韻嬋+張佩瑤+楊銘暉+蘇俊誠

雖然世界這麼大 年輕的心不害怕
平凡的你我 都有一個夢
飛向自己的天空

站上人生的舞台 面對成功和失敗
也許有寂寞 也許有無奈
希望永遠都存在

我用我的手 創造我的夢
讓未來在心中跳動
流下我的汗 擦乾我的淚
勇敢去飛

只要我想飛 我就不顧一切飛
風雨中受傷 不會退縮不後悔
只要我想飛 我就不怕有人追
追過青春和夢想 天空就是我的家

大部分的小朋友都很熱衷和台上的「老師」們互動,但是整場還是可以看到幾個「獨行俠」佇立角落
任憑身旁的老師們又哄又勸,就是不肯玩,有的小朋友像極了過動兒般,東奔西跑,深怕自己被我們遺忘一樣
這次一共有六個小隊一共四十五位的小朋友參與這次的快樂營
很神奇地,過去參加營隊到一半會因為身心的疲憊而期待活動快快結束,這次雖然因為沒睡飽而有些疲憊
但是我卻出乎意料的對於接下來的每一個活動是充滿了期待而非希望它快快結束
感覺就像今天的陽光般,溫暖卻不刺激:)



這次參加營隊的身分是關主,原本以為這是件輕鬆的事情
結果才知道當關主也是很辛苦的,遊戲呈現的方式、順序,以及如何引導孩子們去思考遊戲背後的意義
都比我想像中的困難上許多,幸好有長恩學長的幫助,才能讓很緊張的我在孩子們面前的表現比想像中好些
讓他們用衛生紙包住彩色筆含在嘴巴or夾在腳趾間作畫,結果他們也原比我想像中厲害
愛心、星星、ㄅㄆㄇ、123甚至是房子、隊友的臉都畫得出來呢:p
一度有小朋友為了誰拿隊旗而互相叫罵,幸好週遭的夥伴能隨時給予協助將其隔離,讓氣氛不至於降到冰點
雖然掌握他們high的情形一度陷入後繼無力的窘境,如果下次還有機會當關主希望自己能有辦法改進

 

 和搭檔合照的我們

 

因為這個小天使快樂營也只有一天的時間,所以早上闖關完中午吃過飯後接下來的行程也像跑馬燈般進行得很快
有簡單的手語歌還有戲劇表演,更有讓小朋友寫信給自己的家人的時間,培養小朋友感恩孝順的心理
後來更準備了好多好多的愛心,讓他們寫下對於老師們的感激之意,大家寫得可熱衷的

 
 
 
 
 
 

 
 
 

雖然沒有當隊輔和小朋友們做更深入的互動,不過和小朋友的每次聊天都讓我十分珍惜
小朋友可愛的地方就是現在的我們已很難做到的坦率,他會很樂意告訴你他所知道的每一件事
喜歡他們的炯炯有神對我們滔滔不絕的說著他們過年去哪兒、他們的家人現在在做什麼工作
很樂於分享的純真,真希望我們能在與他們接觸後感染那沒有任何混濁的單純
謝謝小朋友今天所帶給我的快樂,那響亮又清脆的聲音甚至在小學時代都還不曾如此清晰的感受到
即便在台下大聲喊「老師好」的對象已不再是我,但是那樣的氣氛與感受,我已深深的放入心中
像畢業典禮送行般,我們兩個兩個搭成拱橋和他們說再見,還會故意把他們「困住」
看著他們天真的笑顏,覺得自己的心情彷彿也被他們感染了:)



在寒假即將畫上句點的最後一天,有人選擇出遊、逛街,或是待在家中悠哉
而我們花時間陪伴這些孩子們,帶給他們歡笑,讓他們知道自己是被關心的、被重視著愛著的
對我而言這次的營隊是我在寒假所做過最有意義的事情了,謝謝小朋友們、謝謝夥伴們、也謝謝老師學長姐們
可以問心無愧的好好的向寒假說掰掰了,想做的事情幾乎都做過了,而且做得很盡興很愉快
新的季節新的學期新的開始,希望一切都可以更美好,我的家人、我的朋友都是
感覺,在浴火的煎熬下重生了;心情,終於長出了那對翅膀飛起了,這次,相信自己不會再重蹈覆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