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期末那天在商館的公佈欄發現了海報,衝著講者們的知名度而報名了這場為期兩天的活動
來自全台各地大專院校的參加學生擠滿了中山堂的位子,為有這麼多大學生齊聚一堂而感到莫名的驕傲與榮耀
很厚顏無恥的和娟瑋說覺得自己好像是學校的代表一樣很高級,結果換來她的白眼一記XDD



經由主持人的介紹才得知今年是他們辦的第五年第十一屆
GYLA(Generation Young Leadership Academy 未來領袖菁英養成學苑)每年都邀請許多名人做分享
翻開活動流程,雖然那些名人~音樂人、主持人、企業家、作家等都不是我所熟稔瞭解的
不過那些Title卻加深了自己的期待,整場活動雖然演講過程總計將近九小時之久,但是其內容卻是大同小異
不論是以音樂呈現其人生的胸襟、用個人經歷告訴我們處世的心態、用笑話帶給大家深遠的啟發
其主軸都環繞於這兩點:知道自己是誰,瞭解自己的長短處要有熱忱
很簡單的道理,我們常常以為自己做到了,但是實際上卻不是百分之百的達到了
被時間與考驗一點一滴的消磨了當初的用心與堅持,至始至終能維持下去的到底有多少?
看似容易的過程,其中卻是困難重重,細細傾聽發生在他們身上的故事與轉捩點
不斷問自己如果自己是他們,會怎麼做會怎麼走?腦袋卻是一片茫然,如同現在思索未來的心一樣,好難懂
一年前原本還以為自己的未來還很遙遠的想法,卻在短短三百六十五天八千七百六十小時後徹底的改變
不知道自己要往哪走,不知道自己該向哪兒展翅飛翔,什麼是自己的?什麼又是不是自己的?
能找到的人,我欣羨;我欣羨,那信念與堅持;那信念與堅持,我好像曾經擁有;我好像曾經擁有,那樣自信的我
怎麼樣的人生觀,造就了怎麼樣的人,名人們的真摯分享,句句切中自己的要害
和大家簡單分享幾句講者的話語,相信也會對你們很有幫助的
至於那些講者在過程中穿插的小故事,那就保留於參與聽講的大家心底,成為大學生涯中有趣的一環吧!

黃國倫:成功的樂章大多從失敗開始
 

林宗樑(華碩亞太業務群總經理):上天給的禮物要好好珍惜
吳美君(天柏嵐總經理):熱情與膽識是最好的敲門磚,愛和信心是最大的力量
李俊廣(痞客邦總經理):格局要大,眼光要高

 

 胡志強:壓力=越壓越有力

 

 中場休息時間,聽了兩天的演講,好累喔

 

九把刀:有時候放棄夢想也是一種勇敢
方文山:一個人最大的悲哀是不願當自己
女王:熱忱是最重要的,要瞧得起自己做的事


參與了這兩天的講座,記錄了很多,但是真正敲入心坎的不多
記得有人說過,學得那些成功者的一兩招人生哲學就已經夠你受用無窮了
看著活動手冊中密密麻麻的記錄,我忍不住笑了起來
雖然再過好幾年後再拾起這本手冊,這兩天的觸動並不會再像現在如此新鮮的保留著
但是曾經重重敲入心坎中的那些語句,相信將會一直陪伴自己到那天,實踐自己真正夢想的那天...
這是個很棒的活動,很高興自己在大學求學階段發現了也參與了
如果之後還有機會,下次我一定還會再參加,期待再在其中的演講中發掘更多未知的感動與啟發
這也是進入大三寒假以來,我第一個充實且有意義的活動
希望接下來還能接觸更多有意義的事物,幫助自己更加成長囉



                  *      *       *      *      *       *

話說我覺得自己這張照片取景的角度感覺還不賴有股越來越想正式學習攝影的欲望了
ㄏㄏ~不過攝影對我來說應該就是九把刀口中所謂的「興趣可以只是興趣」吧!
要靠它吃飯,哼哼~那我應該先來台高檔數位相機會比較實在吧XDDD雖然我對我的手機相機也很有信心...
大四有機會再去旁聽那個老師的課學個基礎攝影好了,嗯,就這麼決定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