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早上去天生課輔時,我負責的小朋友奕鳴給我的
轉頭與娟瑋「炫耀」的理由相信發自內心的感動絕對是高於讓奕鳴具體明白我的喜悅的
想起小三的教師節,我也親手寫&畫了一張卡片要給小一的班導師
小心翼翼走進曾經熟悉卻已不再屬於自己的教室時,老師當時驚喜的聲音至今仍然記得
我多麼希望,那樣的感動也能傳達給他,讓他明白,老師是很重視自己的
雖然我未來的目標並不是成為國小老師,但是,對於當老師的夢想,我是很執著的
理由再簡單不過了,只是為了想傳承我所得到的感動與溫暖而已...

*      *       *       *       *

上學期某次守護天使出隊時和軒豪學長有機會在休息室聊天
聊到我在修讀教育學程的事情,所以他提到學校有社團有在從事輔導國小學童功課的活動
讓我又驚又喜,這學期初經由和準備考研究所的學長的幾番溝通,聯絡上了負責的學姊
後來也參加了他們社團的迎新以及小小的聊天面試之後正式加入這個社團
服務的對象有的來自單親家庭、隔代教養、外籍配偶,或者是家境沒有很好的國小學童
我們這些大哥哥大姐姐每個星期花一個早上的時間陪他們寫功課唸書,進行一些活動
這個社團叫做崇德社,是帶有宗教性質的社團,和YMCA的情況差不多
所以我們去他們學校替他們作課輔時也會穿插著讀百孝經&弟子規
這學期好像會出隊十次左右,這星期是我第二次出隊
感覺和上次相比也沒有那麼緊張了,和小朋友似乎也處得更熟悉更好了呢︿ ︿


當初在填寫要教哪年級的小朋友時,我毫不考慮的把低年級填在TOP.1
經過去年YMCA的「洗禮」,讓我體會到中高年級孩子的「可怕」之處
這樣說也不太恰當,應該說中高年級的小朋友想法比較難掌握,帶起來會比較累比較辛苦
相信我,去年夏天我曾被他們搞得「一個頭兩個大」所以我很清楚=  =+
相較之下,小一小二的小朋友就可愛多了= ˇ =
走進教室,看到二十幾個小朋友讓我瞬間就彷彿回到國小時代般,超開心的!
和他們講話感覺再加個娃娃音會更有FU的樣子XD
第一次見面我們「老師」和小朋友自我介紹時還發生了很可愛的事情
因為老師們自我介紹完就抽考下面的小朋友老師們的名字(當然是有打Pass啦!)
之後換小朋友一個一個自我介紹了,咳咳~基本上幫小朋友打Pass還可以看名牌
可是小朋友還沒有名牌,該怎麼辦?某個老師被導師指名把班上小朋友名字全叫出來時
旁邊有人就把寫了名字&相對位置的紙條傳給他,小朋友們都在叫了
「作弊!老師作弊!」那位老師旁邊的小男生一直大聲的喊著
「老師沒作弊,這張是白紙啊!(把反面拿給小朋友看)」
之後把時間還給班導欣虹學姐時,那個小男生還跑到台前大叫
「老師我跟妳說,他剛剛作弊」我們大家都笑開了,啊~選擇低年級果然是正確的
天真沒有心機的樣子真的好可愛,超喜歡的啦>///<

當台上老師在問問題時,小一的奕鳴常常會主動舉手回答
第一週剛開始定班規時他踴躍的舉手說了不少規則
他也很乖巧,不會吵鬧,還會告訴我他在這個班有和誰誰誰同班
對我不會有太大的距離感,讓我的緊張&焦慮感減輕不少
問他畫的是什麼他也會告訴我,有房子、還有路燈和紅綠燈等等
ㄎㄎ~小男生畢竟是小男生,娟瑋帶的小朋友之一安琪好像畫畫的是小白兔吧!
對了對了~奕鳴和安琪還是同班同學喔= ˇ =
第一次陪奕鳴做作業時,發覺他的國語語文能力不太好
很多字都不太會念,連注音符號也都要我一個音一個音的和他一起拼
做作業時錯字也有點多,說實在的我還沒修過課程與教學
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指導他課業才是最好的方法,何況年紀還這麼小
我不曉得我那樣教奕鳴到底能懂得多少,但暫且也只能這樣做了
而且奕鳴的學習意願沒有說很強烈,聯絡簿上有說要考聽寫
我問他要不要唸國語課本&習作他想都沒想的就說不要
後來娟瑋和她帶的兩個小女生玩填字遊戲時,奕鳴好像也被帶動了
看在眼裡,又學到了一課~讓小朋友主動學習,方法可以是很多很多的...

ㄏㄏ~今天他帶了他買的電子寵物來給我們看
現在的電子寵物也太多元了吧!狗貓松鼠企鵝熊貓蝙蝠等等一堆動物一機全包
而且吃的東西也很多選擇,未免也太好命了吧!
想當初我們那個年代哪這麼好啊!oh my god~我真的老了XD
我們在學因數分解的時候你們才剛出生,天啊天啊~真是太難想像了
話又說回來,今天之前教過奕鳴的老師也有來教室
她有和我提到奕鳴國語程度不太好的問題,後來還拿了兩張測驗卷給他寫
我一題一題的教他~像是詞語連連看,就要一個字一個音的帶他念
然後用高低起伏的音調問他是下面哪一個,還要用尺「點對點」連=  =+
ㄎㄎ~真的,教小朋友會覺得很開心,尤其當你看到他在認真讀&想的時候
後來協助他寫完這兩張考卷之後,他要我幫他打勾,所以我就在每大題畫上一個大勾
他拿到這兩張就莫名奇妙的離開座位跑走了,沒過多久就回到座位上
「妳看!兩個一百分」我會心一笑,原來如此啊...
原來啊...他是要把這兩張考卷拿給他的導師打分數
奕鳴的導師還問我是他寫的嗎?ㄏㄏ~是啊~是我們兩個一起完成的呢!
看他把考卷摺起來放進他的卜派書包,想必會很高興的帶回家給爸爸看吧!
今天在讓小朋友上台演戲時在決定兩個主角誰是爸爸誰是小孩子
奕銘還自己跑上台指名哪個小朋友是爸爸,後來回到座位他「偷偷」告訴我
那個「爸爸」前幾天欺負他,所以他是在對他「報仇」的XD
哈哈~小孩子的觀點真的是好可愛喔= ˇ =聽他們講話真的好讓人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