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記憶隨著時間的流逝已經淡了許多,我想把剩下一些精華寫出來就好
至於一些小細節的地方(三餐、作操、住宿)我看就算了吧=  =|||
就讓腦海的畫面取代文字留在自己內心的記憶中吧...

*       *        *        *        *

寒訓不可或缺的團康遊戲,在合唱團裡當然也少不了啦!
活絡筋骨的大地遊戲,大家在淡江大學跑來跑去
有讓人幾乎要展現劈腿神功的遊戲、有考驗團隊精神和耐力的競賽
有令人心驚膽跳的刺汽球大戰(我發現我到現在還不會吹小氣球@@)
也有很「困難」的反邏輯思考、像袋鼠般的跳動遊戲、比誰吹衛生紙吹的高等等遊戲
讓我們玩的很盡興也很累,我們這一小隊還得了第二名呢!實在是太強了=  =+

四個晚上除了和校友團一起練唱之外,其餘就是晚會和舞會
晚會除了有那些幹部學長姐演出的許多搞笑有趣的戲劇,還有我們各小隊表演的小隊劇
星期一的晚上,無論是自編的搞笑劇或是改編卡通的戲劇,都非常的搞笑有趣,看得出他們的用心
要能演出那麼多且久的戲劇不知道要花上多久時間呢!真的是不容易
星期三晚上則是我們四個小隊所演出的小隊劇,不過因為時間緊湊,其實很多「東西」都無法「抓住」
加上我又對武俠故事一概不知,不論是演戲來或是看戲,我其實都是懵懵懂懂
(對了對了~這次寒訓的主題是關於武俠,所以連課表上的種種行程都是武俠名)
但其實真正引起觀眾們的注意和笑點都在於平時熟悉的朋友在台上的裝扮與肢體語言
而且演戲這種事情一定要反串才會好笑,看到合唱團的許多男生因而「破相」演出
打扮起來還真頗有幾分姿色呢=  =+最後大家也許搞不清楚在演什麼,但卻對演員的打扮印象深刻吧:P

星期四的舞會,算是我的第一次體驗,因為他們規定一定要多少打扮才能參加
什麼都沒有準備的我只好麻煩隊輔、麻煩同寢室的同學
借裙子借上衣,還請學姐幫我化妝,整個感覺就是非常不一樣也不太習慣︿ ︿|||
而且在上睫毛膏時我的眼睛又不聽使喚的流眼淚,大概是內雙眼皮的緣故@@"
基本上我覺得自己畫了妝感覺還蠻奇怪的,也許維持素面還比較「正常」呢!
也或許只是因為我還不太習慣這種東西,下學期之後應該會開始慢慢學著化妝吧:P
舞會一開始就從「第一支舞」為序幕,後來才知道男生可是有先排過順序的=  =+
值得高興的一件事就是~我終於學會跳第一支舞了,上次迎新宿營時跳的亂七八糟
這次終於抓到訣竅了,哈哈~超開心的︿ ︿
原本以為就這麼「柔和」的結束晚上的舞會,但我想得太簡單了
在電視新聞上看到的搖頭舞會的片段畫面,就在我們這兒上演(不過可沒有搖頭喔!!!)
隨著DJ不斷的轉換音樂歌曲,在台下的大家也不停的high不停的搖擺
雖然不會跳舞,但是在這種熱鬧的氣氛薰陶下,也會不由得的high起來
和大家一起搭火車、「搖頭」、跳慢舞,雖然身邊的他們我並不是那麼的熟悉
但是其實一起跳舞的感覺很不錯,也讓我看到合唱團團員們彼此間的融洽相處...

在寒訓的最後一天,我們和自己的小天使與小主人相見歡
每天晚上小天使可以將一些飲料食物關心的卡片放在一個紙箱中
然後在睡覺集合前會再統一一一發給那些受到照顧的小主人
我每天都有記得寫卡片、送些餅乾糖果給我的小主人
所以未相認時的小主人發言,我照顧的小主人~同時也是隔壁小隊的隊輔就說她的小天使很貼心
聽得我好高興,她送了我護手霜當禮物,哈哈~真好!!!
很好笑的是我的小天使,原本我並不知道是誰
他每次送我的東西都是還蠻高級的東西,而且幾乎都是巧克力,那種一顆一顆小包裝日本來的巧克力
從卡片筆跡我只能推論是個男生,但卻不知道是誰
然而在某天晚上的睡前集合,我發現了他的真面目...而且是在他毫不知情的情況下...
因為是小隊長所以每次一定在最前面,身為屬於工作人員兼搞笑隊員的他
大剌剌的把要給我的卡片攤在我面前,我還小心確認了好幾次,上面真的是寫著我的名字
在相認前我就說其實我已經知道他﹝小天使﹞是誰了,因為他在寫卡片時不小心被我看到了
大家立刻哄堂大笑,還聽到有人說:「該不會是某某某吧!」
當我轉身背對著即將現身的小天使時全場又開始大笑,因為那麼剛好那個某某某就是我的小天使︿ ︿|||
其實這個活動國小五六年級老師就讓我們玩過了,但是不論玩幾次都不會覺得膩
這種被人關心照顧、以及關心照顧別人的感覺我覺得很溫馨,真希望以後有機會還能再玩

*       *        *        *        *

寒訓最後一天的結業式除了頒發證書和諸多獎項外(我得了筆記獎= ˇ =)
還有為三位團員慶生,壽星各點幾首歌,大家一起唱
雖然我只是在旁邊聽,也聽不大懂歌詞,但也被那種氣氛感染,融入其中
之後還有籌備寒訓活動的各組工作人員上台分享一些酸甜苦辣的點點滴滴
雖然我和他們並不熟,但是他們五天下來努力的成果,我看得出來感受得到
聽著他們和大家聊著期末考前就已開始計畫、為了交企劃書給學校還常常弄東西弄到很晚
聽著他們和夥伴們一起努力到深夜、發生衝突時的不安等等的大小故事
其實幾天的相處和觀察下來,我感覺得到合唱團這個大家庭其實很溫暖
為了練唱大家培養出了相當深厚的感情,他們也提到去年年底比賽沒有得獎的遺憾
面對諸多學弟妹沒有得獎的疑惑以及帶團而備感壓力困惑的學長語帶哽咽的真情流露
雖然我只是個臨時加入合唱團寒訓的新生,但是卻在短短的五天四夜中慢慢喜歡上這兒
他們有人說願意投入合唱團即便耽誤了課業也甘願的心情,我想我能理解
這種心情,我不是不曾體會過,我能夠完全體會那種感受
所以當我的隊輔在我離開前問我下學期是否考慮參加合唱團時,我誠心的回答我會仔細考慮
因為這種感覺像大家庭般溫馨的社團,其實花時間在上面並不會吃虧,真的
看著我們小隊每一個人給我的三頁留言,也慶幸著我當初還是參加了合唱團寒訓
這是個很棒的體驗,很棒的回憶,參加合唱團寒訓的每一個人,真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