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的中午,走出教育館要去大學城和大家集合吃飯時,發現小小麥旁邊的「月亮咬一口」開張了
之前只聽說要開麵包店,看到前面大排長龍的隊伍,走近才發覺~裡頭還有賣蛋糕耶!
遠遠望著櫥窗上五顏六色的蛋糕,真令人垂涎三尺,牆壁旁還貼著「九折優惠」
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坐在旁邊新設的平台上慢慢品味
中午吃了三十五塊就肚子飽飽的榨菜肉絲麵還有一根很漂亮很好吃的香蕉後
我和他們說蛋糕店開張的事情,所以在上課前我們又去逛了一下
沒想到這一逛,娟瑋和朱仔就很嗨的買了三塊一共六十塊蛋糕,讓人恨得牙癢癢的
看著櫥窗裡頭紅得讓我怦然心動的草莓蛋糕,我也好想買呀~~~偏偏我沒有像他們一樣的勇氣
所以一路上我不斷用哀怨的眼光和詛咒的言語和他們走到了教室,兩個人還約好要坐在我兩邊吃給我看

真是超級奸詐啊

真的要不是剛才吃過午飯,我也想買一塊嚐嚐味道呀
和往常一樣,大家把「頭等席」留給我,而我就真的坐在中間,看著他們兩位把三塊蛋糕一口口吃下肚
當下的感覺真是複雜得難以言喻啊...依照慣例在上課之前要去飲水機裝水於是乎我走出教室
等到我裝好水走進教室發覺...桌上出現了讓我想像不到的東西...



你們也太會選時間了,挑了一個我沒有想到的空檔給我這份驚喜,雖然蛋糕...我一直掙扎到下午快四點才下肚
很抱歉雖然我怕胖可是蛋糕我還是想吃沒辦法讓給你們,不過真的覺得很窩心
哈~這次大家給我的祝福卡片是用書的方式呈現耶!感覺很新穎而且啊...

裡頭的黃色小鴨也太可愛了

   
   
   
   
   

那天下午除了蛋糕之後,我又後來很捨不得我的體重般和朱仔去摩斯漢堡吃晚餐
一大杯可樂我原本說不敢喝結果到補習班後還是被我喝光了

從台北車站坐捷運回淡水,很幸運的那兒並沒有如士林北投般的滂沱大雨,地上甚至也看不到水漥
十點出頭的校園人還是很多,多到我看了仍然感到一絲絲的暈眩
回到宿舍後,我發現了書桌卡片旁另一個小小的驚喜...




是佳惠自己手工DIY做的吊飾耶
整個超精緻的


覺得大家都好有心喔!整個超窩心的
晚上和意純聊了一下下,她還說她很擔心會被我發現,哈~或許之前的生日多少我都有點感覺到
不過這次真的是一點徵兆都沒有耶!哈哈~不過這樣也好,因為發現驚喜的感動真的是千分之一的特別情緒嘛:)
沒想到隔天也就是我的生日倒數最後一天,還有另一份當下我仍然不自覺的大禮在等著我...

星期四中午吃飯的時候,意純把上學期就準備好的卡哇伊筆記本送我
隔了這麼久看到它們,還是一樣可愛耶>///<謝謝意純啦!還有妳主編的卡片書也是,我很喜歡喔

中午吃過飯差不多也要回台北了,所以我想應該就這樣了吧!關於我的生日



吃飽飯和娟瑋去朱仔的資處實習參一腳,教室消毒水的味道很嗆鼻可是電腦換新還不錯
在那兒弄了可靠度分析的excel作業還順便上網晃了一下
很快的一節課過去了,也是要回宿舍的時候了,我順口邀娟瑋陪我走回宿舍,如想像中一樣~她不要
雖然是預期之中啦~不過一個人要走回去還真有點loney耶~
不過下課時她突然又改變心意要陪我走回去,還拖同樣待會有課的朱仔一起走,哈~有伴真好
走到宿舍門口,原本以為把朱仔留在交誼廳的娟瑋要陪我走到房間,不過才走到信箱那兒她就揮手和我說掰掰了
雖然有那麼一點點小疑惑都走到這兒了為什麼不順便上去看看床的size以防下週睡覺時會把我的床壓垮
不過陪我走這麼一段路也夠久了,我也不疑有他的和她說再見就上樓了

到宿舍吃個藥然後把行李箱打開要準備行李,這時門一開娟瑋出現了
「果然還是想來看床了吧!」我邊整理東西心裡邊這麼想,並叫她自己上去看床是否可以塞得下兩個人而不倒塌
然後我還在慢慢的弄行李,沒想到她開始催我動作快點要我一起和她走下去
只好匆促的把東西打包好和她一起走出宿舍門口,一直走到松濤館門口附近
她停在櫃檯旁,可能又要領信件了吧!我這麼一想,於是也站在原地等她
「咦?冠儒有妳的包裹耶!」、「真的嗎?」走近看看記錄本~咦?還真的有我的名字耶!
不過想到如果是大包裹我還要帶回家整個就覺得很累贅,我想說下星期回來再拿
可是好奇寶寶娟瑋說她很想看,拗不過她只好請櫃檯的同學把包裹給我,感覺上她比我還更想看到
在等待的過程中娟瑋問我:「是誰寄東西給妳啊?」
「我也不知道耶!我有告訴我朋友我現在住的地方嗎?咦?不對啊!和我之前住的地方根本就一樣啊!」
我開始自言自語胡亂臆測,想想,我有和我朋友講過我住的地方和去年是同一間宿舍嗎?
「還是妳家人寄的?」娟瑋又這麼問,嗯?會嗎?可爸媽什麼都沒說啊!可是怎麼又好像是啊?
櫃檯的同學找了好久就是找不到「不好意思!好像沒有看到,可以請妳下星期再來拿嗎?」
雖然有點好奇可是我也無所謂什麼時候看,所以我們就走出大門
沒想到娟瑋突然纏住我脖子示意要拉我往回走「我還是想現在知道」
「妳不是下星期要住宿舍?到時候妳可以一起看啊!有差這幾天嗎?」、「可是我很想現在知道!」
早就習慣她的個性,即便有點無可奈何但也只好折回去麻煩櫃檯的同學再找一次
過了一下下,終於出現了~寄給我的神秘包裹!!!




「妳有參加書的抽獎活動是嗎?」嗯...被娟瑋這麼一問好像有又好像沒有
「啊!我暑假有送我朋友一本書,後面有回函好像寄回去就有生日書可拿...」嗯?可是我真有那麼厚臉皮嗎?
那時的確有起意想把後面的回函剪下來自己拿去寄,可是後來想想這樣很丟臉也很不好意思所以很掙扎不是嗎?
我終究還是寄了嗎?嗯?是嗎?時間過太久了都忘得一乾二淨了@@也或者不是書,感覺不重的樣子
還是我有另外寄抽獎啊?哪個單位啊?為什麼我完全沒有記憶?
拆開包裹,發現裡面是前陣子讓我魂牽夢縈的東西...




這不是我思思念念被陌生人士帶走的二手書嗎?
不對!這是全新的書啊


當時要價只要五十塊的二手書,卻因為我的「改天再買」而與它永別了
如今它現在又出現了!還是全新的!天啊!問題來了,是誰給我的呢?
我問娟瑋是誰寄的?她也一副「妳問我我問誰」的表情
腦海頓時浮現出「嫌疑犯」的面孔,是她?還是她?
是她的話,為什麼不直接一起送?是她的話,我那時有和她講書名是啥嗎?
還是根本就另有其人?到底是誰?我努力的想,拼命的想,可是一點頭緒都沒有
想著想著心裡莫名的慌張「妳完了!連是誰寄的都不知道」娟瑋好像有點在警告般這麼說著
到底是誰?我開始想把「嫌犯」套進去,順便想一下可能會造成的「不良後果」
想到頭痛了,此時定睛一看!收據上有寄件人的電話嘛!我直接撥撥看是誰好了
0980...怎麼和我想像中的「嫌疑犯」電話號碼感覺好像不一樣啊?天啊!到底是誰
直到撥出中的號碼顯示主人的名字,我才曉得...
最親近的人往往真的是最不容易起疑的對象

那個「兇手」就在我的旁邊

而「兇手」已經如釋重負般狂笑ing



天啊!!!搞了半天原來是妳,怪不得妳突然發現有我的包裹還硬要我一定要當天領回
然後,從原本拒絕到主動陪我回宿舍...還有為什麼只送我到樓梯口後來又折回來
以及那些我覺得被問起來很理所當然的問題...一切的一切直到現在才全恍然大悟
娟瑋說這是大家一起送我的禮物,你們真的很會給人驚喜耶!自始自終我完全被蒙在鼓裡
要送東西還不一起送,我還以為今年大家因為太忙所以只有卡片和蛋糕了~天啊!
感動之餘決定先請「兇手代表」到「月亮咬一口」吃個下午茶,這次真的是「完整的驚喜」了
不過說真的,真的有精疲力勁的感覺,不知道是猜得好累還是後來被嚇得好累,整個有疲勞到XD
不過還是謝謝你們,雖然今年生日沒能和你們一起過,但是你們的祝福已經真實傳到二十二歲的我的手上了

   
 

 你們真的太聰明了

我完全沒有想過

今年的生日你們會這樣幫我過

真的很開心也很感動

謝謝參與的你們大家的用心

我已經完整的收到了

那本書

我一定會好好收藏的


這樣的紀錄,不曉得夠不夠巨細靡遺呢?
要我詳細紀錄其過程的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