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好漂亮」 人瑞新婚甜蜜如少年
TVBS 更新日期:2008/09/13 19:16 謝古菁

這對名符其實的「老夫老妻」,雖然新娘已經92歲,但在新郎的眼中,她還是一樣漂亮,2個人的感情,沒有隨著時間而淡去,反而越來越濃,這一場婚禮對他們而言,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因為在他們心中,早就認定對方是此生最完美的伴侶。

陳老先生緊拉住太太的手,這對新人,新郎102歲,頭髮花白的新娘,92歲。記者:「阿嬤哪裡最漂亮?」新婚阿公陳金印:「都很漂亮。」記者:「爸爸疼妳嗎?」新婚阿嬤林針:「有啦。」

2位長輩互相扶持,同居65年,感情依舊甜蜜,在彼此眼中,他們是最完美的伴侶。新人親友:「從我小時候到現在已經50多年,我沒有聽過阿公罵阿嬤,2人從來沒有吵架。」

60多年前,阿公的前妻生病過世,阿嬤的前夫被徵召從軍,從此下落不明;2人在親友介紹下認識,同居、生育4名孩子,如今五代同堂,但阿嬤始終沒有入籍陳家。新人親友:「阿嬤有一個心願,因為沒有入戶籍,長孫也知道,和阿嬤兒女提過,沒有入戶籍對子孫不好,要辦手續。」

1個多月前,阿嬤失蹤多年的先生,正式被宣告死亡,兒女帶著她到戶政事務所,完成登記;陳家最新的戶口名簿上,多了阿嬤的名字,她盼了多年,總算一圓心願,成為名符其實的陳太太。



相戀64年 102歲與92歲終成眷屬

自由 更新日期:2008/09/14 04:09

〔記者張勳騰、彭健禮、楊宜敏/綜合報導〕昨天是農曆七月過後第一個適合嫁娶的好日子,儘管辛樂克颱風攪局,仍有多對有情人攜手走過紅地毯,強調他們的婚姻禁得起風雨的考驗。

女方前夫失聯近70年 今年除籍

最特別的「新人」當屬苗栗縣苑裡鎮一百零二歲人瑞陳金印,與九十二歲林針相戀六十四年,但因林針失聯近七十年的丈夫尚未宣告死亡,兩人一直等到今年六月苗栗地院宣告林針昔日丈夫死亡並除籍,七月趕緊登記結婚,昨天在子女祝福下補行婚禮。

林針二十三歲時,丈夫被日本徵召到南洋充當軍伕,結果一去不返。民國三十三年,喪偶二年、時年三十八歲的陳金印,在媒人介紹下與林針相識相戀,林針以家屬身分「寄居」陳家。

「一定要給阿針仔一個名分,不然以後就無法進入陳家墓園。」陳金印多次向子女強烈表達一定要讓林針正式入籍的心願,陳金印和林針所生的女兒陳香伶積極奔走,九十六年九月向苗栗地方法院聲請,今年六月辦妥母親昔日丈夫的死亡宣告,昨天上午舉行婚禮。

昨天,陳家兒孫哼唱結婚進行曲,老新郎與老新娘繫上胸花,雙手緊握,舉香拜堂,全家人高喊「結婚快樂」!老夫妻笑得合不攏嘴,促成這樁喜事的陳香伶則獲得大紅包。

陳金印和已過世的前妻育有二子二女,另與林針生育三子一女,同父異母的八名子女相處融洽,除最大的八十一歲大女兒已過世,子孫有一百多人。

宜蘭縣蘇澳鎮的廚師林錦富昨天也冒著風雨迎娶美嬌娘,新娘下車時,禮服、雨傘都被風吹得飛揚起來,伴娘忙著抓禮服、撐雨傘。不過,宴客行程選擇延期,為了通知親朋好友,家人分工合作逐一通知致歉,電話打到手軟。

苗栗縣頭份鎮民張益斌也在昨天娶回田茜如,兩人原本計畫在自宅前搭棚宴客,但因風勢過強,改至附近廟宇的活動中心設宴。

*      *       *       *       *       *

哈哈~最初在電視看到這個新聞就覺得超溫馨的,結果網路新聞也有這篇報導,貼出來和大家分享
人一生如果能遇到這樣的好伴侶,也算是上輩子修得的福分吧

話說昨天一整天都是辛樂克颱風的day,天氣一直很不穩定,看早上窗外一副風雨不大的樣子,真想快點回淡水
總覺得這陣子很不想待在家裡,討厭言不及義,也不喜歡興致勃勃的情緒被潑了桶冷水
距離果然還是會產生美感的,所以我選擇吃過飯後早早回去(中午吃冷烏龍麵不小心還被芥茉嗆得好不舒服
雖然從家出發前往搭公車的路上風雨交加,搭捷運的人還是很多,好險找到了靠壁的座位從頭做到尾
在捷運上還看到了有老婦人挑了兩籃菜,可真是辛苦@@不過還有乘客當場和她買菜呢!!!
搭著紅27號公車抵達了校園,像烏龜般一步步緩慢的爬上坡回到了女宿
包包才放下沒多久就開始颳強風下豪雨,老天未免也太眷顧我了吧= ˇ =
花了點時間把帶來的東西整理一下,還順便幫宿舍稍微打掃一下後再邊聽音樂邊騰抄筆記
原本以為只是幾頁的筆記竟花了我好久的時間,抄得手好痠,還是是因為我太久沒抄筆記了啊@@
抄得要死要活,我也才一星期沒來上課啊!怎麼可以有這麼多東西???真的超乎我原先的想像
看看我的各科筆記本(還不包括系外選修&後五門),就可以預料得到我這學期會過得有多「精采」了
不過也藉此把可愛的筆記本都拿出來用了~ㄏㄏ~希望它們都能物盡其用,讓我唸起書來更開心
抄筆記抄到最後累了,索性再把筆電搬出來,順便再偷上個msn和朋友小聊天一下
逛一下無名,然後再去朋友網誌留個言,感覺好像很久沒做這種事了=  =+

雖然原本打算把宿舍的餅乾和小泡麵當晚餐吃了就算了,後來想了想,還是決定冒著可能會被吹走的危險出去覓食
好不容易找到風雨小下來的空檔,撐著傘匆匆的從安靜的女宿二館大門離去
微微的皺了眉頭,好不容易走到了水源街,繞到那條熟悉的巷子,只有粥品店還在暖暖的亮著燈
花了幾分鐘的時間決定買了鮑菇蝦仁粥,老闆娘在風雨間親切的一句「謝謝 請慢走」真是讓人感動到心坎裡啊
可是沒有想像中的好吃,不曉得是因為太燙,還是因為I’m Vlog跑太慢害我沒辦法邊吃邊看影片
只好看電腦裡存的MTV打發時間,後來億茹也回來了!喔~看來今晚我可以「安心」睡了XDDDD


我一邊吃粥一邊玩電腦,偶爾和億茹小聊幾句,然後興致一來順便和巴西帆扯了十幾分鐘
還看到了他和女朋友的合照!!!不過是冒牌貨(正牌的藏到哪去了?快交出來吧=  =+)
然後再認識了蚊子姊的海豚姐,非常讓人難以理解怎麼會有這樣的關係=  =
舒服的洗過澡後才發現他在他網誌上回我之前留的言了,興高采烈的把他文章的笑點逐一寫出
結果留言送出去之後還不到十秒鐘,我的肚子就開始莫名的痛了=  =應該不是因為我興災樂禍的關係吧@@
然後接到了崇德社的杏如學姐通知這星期六要第一次出隊,還驚險的推掉了複習考前一晚的新生報到
又不小心對雙十節一天的志工輔導活動心動答應學姊要參加,不過希望那天還是把海報的照片做出來為第一優先
再和惠小雯在線上小聊一下把看長毛象展的時間空出來,還可以吃麥當勞早餐,整個就是開心啊!!!
才剛答應她後幾分鐘後才想到,看完長毛象的隔天就要考多益了...然後再下個星期生涯規劃的課就要開始了
那個週末還有兩天的諮輔組活動要參加,天啊天啊天啊~為什麼開學才一個多星期行程就已經滿到這樣了?
真害怕忙到最後又是一團亂,什麼都做不好@@希望不要啊...我還有工業學程的課要修的說
...

*      *       *       *       *       *

抄筆記抄到晚上十二點半,隔天早上第一次起床還不到六點,下一次起床已經七點四十幾分了
梳妝打理了一番,到女宿樓下的萊爾富買我好吃的銀絲卷和草莓多多,外加鬧鐘電池
然後很滿足的在宿舍邊吃邊瀏覽了抄好的筆記,再把迴歸分析的筆記一口氣解決完畢後
很有成就感的趕在早上十點前到了文館上第一堂課,哈哈~老師真的超讚的,真是個氣質才女!!!
雖然報告多到讓人傻眼,但政大的學生來這兒旁聽、甚至還有學長旁聽了三次來看,這門課得到的收穫一定也很多
真期待下星期老師替我們分組的結果,希望能認識不錯的組員,交到更多不一樣的朋友


上完課還順便逛了書展,買了一本十塊錢的色彩服裝學,才剛開學就有書展真好
星期四考完複習考後我也不會覺得無聊了~ㄎㄎ~再去那兒站著多看幾本書吧:)
現在要去上資料探勘的第三節課了,晚點還有瑜珈,ㄏㄏ~真期待
雖然今天沒有放到颱風假,但還是很開心~因為我總算把這篇很想記下來的流水帳寫完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