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的氣息才剛伴隨著三月來臨沒過多久,這幾天寒流的意外造訪讓人瘋狂懷念起那溫暖的陽光
那能為生命帶來光亮、力量與生氣的希望種子,在我們無法擁有時總是顯得珍貴特別
我們的心情也是一樣,當我們的心烏雲密布時,極度渴望艷陽高照的想望就越大
在昏暗的視線中不斷摸索著情緒的出口,直到那道來自遠方的陽光照進你眼裡
在那一瞬間,你感受到生命無限的能量,彷彿在胸口澎湃了起來,前一刻的惶恐不安立即消失得無影無蹤
然而,那樣的正面力量,卻不是來自什麼偉大不凡的事物,很單純的,就只是個自然現象罷了!

倘若世界上真有造物者的存在,那麼祂在地球創造生命時刻意在旁邊擺上一顆帶來光與熱的太陽
為的應該是讓我們地球上的生命擁有活下來的可能吧!
對於其他的生物而言,陽光之於牠們或許只是個本能性的需要
對我們人類而言,陽光之於我們的意義不僅是表面上的,它還被我們用來象徵著希望
還能被我們拿來詮釋藏在每個人腦袋瓜中密密麻麻的情緒、借代為文字成了鼓舞激勵人的話語
最近,我充分地感受到了陽光為我來能量的感覺,打從心裡深處的體悟:)

這幾年來透過很多的管道得以更認識自己,然而卻還是很難真正抓住那顆心
很多時候,沒來由地,真的無法掌握自己情緒的方向,就像是隻拖了疆的野馬,不顧一切地狂奔離我的理性而去
徒留說不出的委屈,和著汩汩淚水「撲通」地墜落心湖
能撈起那顆脆弱易碎的心的人,往往不是相處最久的我自己,而是我週遭的人
他們或許不是百分之百的認識我、了解我的全部,但是卻可以從旁觀察到我不經意的一舉一動
僅僅一個簡單的問題、一句鼓勵、甚至一個眼神,就能輕而易舉的幫助我找到它
讓我明白,太陽不是僅存在那個銀河系中的太陽系裡的單一物質
原來在地球上,我也可以找到那不斷燃燒帶給我溫暖的太陽,幫助我將我的心得以重新捧在手中
感受她被在乎的關心、體認她不孤獨的熱鬧、找到她被擁抱的溫度
讓我知道,一個人永遠找不到、體會不到的幸福~
陪伴

謝謝妳,為我開了扇窗口讓我說話讓我哭泣讓我成長
或許對妳而言,那只是妳的專業,卻是幫我跳脫的一個階梯
謝謝妳,給我開了條道路讓我思考讓我自省讓我選擇
或許對妳而言,那只是妳的臨時起意,卻是給我另一個角度看待未來的機會
想跟妳們道謝,妳們所做的絕非只是表面上的,而是另一層深遠的影響
在不遠的未來,或許就能看到成效了,希望到那個時候,我還有機會同妳們分享那段喜悅:)





倘若世界上真有天使,那麼祂的故鄉一定來自月亮,沒來由的、打從心裡這麼深信著
太陽固然溫暖,卻不是全天候的存在,自始自終守候在我們身邊的,是太陽的對比,月亮
她總是可以在陪襯耀眼的太陽之餘,還能擁有屬於自己綻放光芒的時間,和星兒們一塊
她靜靜的待在我們身邊,不管白天還是黑夜,每天都換上不一樣的面貌同我們一起
當心想要遠離喧鬧沉澱的時候,月亮是最棒的去處
她彷彿可以把無法言喻無法傳達的想法和感情,全都替我們收藏保管得好好的
就像是本日記般,就像是老奶奶的寶盒般,充滿感情的記憶,蘊含了無限的時空寶藏
月亮,就像是心的另一個住所,默默的,永遠在那兒等著我們

曾經聽過一個故事,關於一個國王的小女兒想要月亮的故事
大臣們找了好久都無法為小公主找到的東西,小丑輕而易舉的就替她實現了這個願望
將她心目中的月亮化為一條離她很近很近的項鍊,終於讓她皺了好久的眉頭鬆開了
小公主的月亮項鍊,其實也存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
她或許不見得一定是個人,或許是一個地方,甚至是一段過去
或許你和那個人已經鮮少連絡甚至失去了交集,或許那個地方已經人事已非
或許,過去已經離你好遠好遠,遠得你記不得所有的細節了
但是,對我們而言,只要是用心走過的,她都會或深或淺的在你的記憶裡留下足跡
端看我們是否在回頭之餘是否還能記得起來罷了!

擁有記憶的人,才能擁有一個完整的人生
慶幸自己能夠有足夠的人事物讓我將之寄放在月亮上,替我分擔我的喜、我的憂、我的哀、我的樂
感恩某些重要的人還留在「我的」世界,即便我們無法常常見面甚至連絡近況
但是你們卻能適時的在我的世界留下訊息,告訴我,你們一直都在;告訴我,別忘了還有你們
因為有你們,讓從前的我和現在的我不孤單;因為有你們,讓我曉得,我們可以一起迎向未來
因為有你們,讓我清楚的明白,儘管我們的人生旅途路分歧得再厲害,我們還是擁有一段共同的路段

謝謝妳,總是那麼的關心我、鼓勵我,讓我分享自己所有的喜怒哀樂
謝謝妳,總是那麼用心的、貼心的,適時的給我幾句短卻真摯的鼓勵
謝謝妳,總是那麼可愛的、真誠的,帶給我單純卻無比快樂的豐富情感
雖然我們共同擁有的那段旅程已經成了過往,但是妳們始終讓我知道,我的人生路,妳們永遠都會在:)



謝謝我生命中的好多太陽和好多月亮,楓葉在這兒,真心的向你們道謝
希望對你們而言,我也可以是你們生命中的太陽與月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