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年夏天揮汗穿短袖的時候就一直在想,總有一天一定要寫出來
因為這是我的故事、我的記憶、我很重要的心情,即便是過去完成式的句子,仍然不失它的重要性
就算沒有承諾過要好的朋友我一定會寫出來,自己也早就與自己約定好了
那麼多的題材、那麼多的紀錄,只要花點時間簡單回顧仔細回想
字句排列組合為一篇有感情的文章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每回登入無名看著那些字句我總是告訴自己「就快了」
然而真的要開始寫時才發覺,自己腦袋一片空白,又或許應該是一團混亂
一幕幕錯亂的場景彷彿可以映入眼簾,卻又可以在下一秒感受到那些場景下最真實的心情
這是所謂的情怯嗎?又或者,是自己無法捨棄的證明?我其實也不瞭解...


這半年來經常在夜晚搭乘返家的巴士,那些難以忘懷記憶就在此時與自己靠在同片玻璃般
當下的我覺得自己和過去好接近,可是轉瞬眼我卻想起了,故事再重要,都已經結束了

是的,結束了,早就已經是過去完成式了
那麼,為什麼,我沒辦法坦率的面對呢?


刪除了帳號,並不代表能把人從心底永遠的Delete,有太多的情感牽絆著了
明明理性告訴自己不應該再去心煩了,可是偶爾還是會有那麼一絲絲的悶悶不樂
一張遙不可及的照片,曾經讓我將近半個晚上都開心不起來
一封被我刪掉的待寄簡訊,曾經讓我滿心期待著那天的到來
雖然,那些不快樂的情緒已經淡了許多,卻無法讓我可以坦率的告訴自己「放下吧!」


每一次 每一次 每一次,都說要忘記了 忘記了 忘記了
可是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就是放不掉 放不掉 放不掉
每次鼓起勇氣射出的紙飛機,為什麼到了最後總是會回到原點呢?
我不懂 我不懂 我不懂,真的,我不明白
以前不明白,現在也不明白,未來也未必可以明白




因為,掌握紙飛機去向的不只有我,還有那片載有滿滿記憶心情的天空
然而,天空什麼時候會掉眼淚,並不全是我所能控制的


      *      *       *       *       *       *

一個半小時以前寫不出個所以然的我以為,沒頭緒沒靈感是因為空白期太長導致找不回過去的心情了
因此,打開了PPS想喚起四年前的感動,想用那份感動重新拾回我想寫的真實情感
即便影片在進行過程中有些卡卡,卻絲毫沒有影響我的情緒
戲劇根本就還在鋪陳感動氣氛時我就已經莫名的醞釀起眼淚來了
這大概也是為什麼在之後我很少再看到自己喜歡的偶像劇的原因
曾經被感動得過於深刻,所以心無法再接受更多其他新的感動


因為無可取代,所以才更顯彌足珍貴

終究,我還是按了視窗上的叉叉不去看完那集戲劇
或許,在我的潛意識裡有著「戲演完,回憶也走完了」的那種徬徨心理
所以,我也有著「故事寫完,感情也結束了」的那種捨不得的心情
故事,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動筆,我不知道;故事,什麼時候會失去了價值,我只能說聽天由命
畢竟,世上無法預期的事情太多太多了,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事遇見什麼人真的太難說了
然而,我只深信著一句話,是從半個月前才看完的一本網路小說【藍色】上看到的
 
「曾經遭遇過的經歷,心都會記住」                   

我的心記得的那些事,希望我的心可以早點釋懷
畢竟要同時兼顧所謂「偽過去完成式」和「現在進行式」的心情,是很辛苦的




圖畫中遙望星空的孩子們一定無法想像
他們眼前的星兒竟會是走過了幾十億年的幾十億年前的模樣吧!
當他們興高采烈的數著天上的星星有多少顆的當下,又還剩下了多少的星星在當下依然還能在那兒守望著他們呢?

現實總是殘酷的,童話故事的美夢,並非存在於每一個人的人生當中
我們每個人,也並非都是所謂幸福的王子與公主
像我,也只是個擁有顆獨一無二、無法與他人完全分享的心的平凡人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