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愛不愛你,在不在意你,你是感覺得到的;不用騙自己,不用勉強自己…
別再說是愛情不肯放過你,是你不肯放過自己。


老天從你身上拿走一樣東西,一定是在想著要給你更好的。
而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你來,我熱情相擁。你走,我坦然放手。

                                  節錄冒牌生【說再見,要坦然一點】

去年年初辦了人生第一支智慧型手機,起初沒有很認真想去了解它、使用它

等到過一陣子後才突然發現,手機螢幕有一塊範圍不算小的刮痕
每當螢幕轉暗反光時,刮痕就會出現,提醒粗枝大葉的我不知何時所犯下的無心之過
即便它的存在完全不會影響我使用手機時的狀態,但它確實存在著
就像心曾經歷過的某些事情,也許以為自己早已淡忘了,但潛意識裡,它所帶來的影響一直都在
也許這輩子永遠無法明確的詮釋出,是什麼原因讓你在面對某些人、事、物或狀態下的不自然
但不可置否的,這一切都是你,全宇宙最獨一無二的你所歷經過的點點滴滴所造就的現在的你自己

分手後當然可以做朋友,但不是馬上就能做到的事。
你們花了心思在一起,如果分開後不用冷靜一段時間釐清那些紛擾,那怎麼會對得起你和她曾經付出過的那顆心。

                                  節錄冒牌生【說再見,要坦然一點】

趁著放假空檔(整個很廢人= =),看了不少關於感情的文章,加上朋友們耐心的傾聽與陪伴
覺得自己應該已經沒事了,現在就只要等候對於感情患得患失的發作時間的間距拉長,就可以淡忘
然而依我對自己這二十幾年的了解,我知道根本不可能完全忘記他
所以,他最終應該會變成像學長一樣(姓氏一樣有點巧@_@),會永存我心底(被美化後的= 3 =)
即便往後我們只是沒有交集的平行線也無所謂,因為,他們曾參與過我人生重要的階段,就已經足夠
這些年來,我從來不曾遺憾自己沒有讓學長知道我的心情,也永遠不打算讓學長知道他對我來說有多麼重要
我知道學長一直都過得很好、很幸福,甚至和以前一樣,又比我先抵達了目標,其實這樣對我來說就很足夠
有些人事物,真的遠遠的欣賞,勝於擁有它的一切,有曾經共同創造過的美好回憶,就讓它留在那兒就好了
對曾經很重要的他來說,我想道理也是一樣的,有些感情,或許不用走到最後,也能留下不完美的美好足跡
這幾天靜下心來後,也能比較感受得出,我們真的不適合當情人的結果
也許真的是老天已注定了我們之間的感情結局,或許換個時空、背景,一切都有可能大洗牌,有不一樣的結果
但,逝去也回不去的事實畢竟還在,所以,現在的我比較有辦法坦然接受這個事實
而且也對分手後能做朋友的這個說法有了比較彈性的認知
之前,我會一直糾結於你之前告訴我的「就算不能在一起,還是能當知心朋友」說法
不過我也忽略了,當時的我們與現在的我們,狀態真的不一樣,不能用這麼不相同的標準去對照
但我可以擷取那段曾經擁有的美好-至少那時候的你是很衷心的希望,我們可以有比好朋友還要再更好的關係的
回想起來,和你曾經最曖昧的那段期間,應該是比我們當情人還要更幸福的階段才是
怪不得總有人說,比起最終的結果,一起走過的過程才是最快樂的,這話對照起來真的還挺貼切的!


你根本沒有為對方去考慮,你更在乎自己的感受勝過對方的;
你沒想過老情人的身份敏感,太多關心只會干擾對方未來的生活。

離開一個地方,風景就不再屬於你;所以不要說,分手以後還是朋友。
做人,不要太過一廂情願,不要只把自己放在世界的中心。

                                  節錄冒牌生【說再見,要坦然一點】

雖然已經可以比較釋懷我們不能再在一起,但不代表我已經完全對你死心、不在乎了
我還是希望可以知道你的近況,每天也不只一次的衝動想再像從前一樣傳Line與你閒話家常
只是最終我還是忍了下來(多和朋友聊天、看些相關的文章果然有用= =+),不希望分開後還讓你瞧不起
我想證明自己,沒有你的生活與陪伴,我還是可以過得很好(不然我過去二十六年半一個人不就都白活了嗎XD)
我想把自己調整到最好、對你已經是釋懷了的狀態後,再與你認真地用文字溝通(見面我看是不太可能了)
調整的期限,我想就一年吧!明年七月底,我會再認真寫一篇Line給你,與你分享我的心情與近況
無關屆時你我有沒有交男女朋友,我只是單純地想面對過去的這一切,為這一切畫下我認為的完美句點
(至於你的反應如何我會盡量說服自己不要過度在意,畢竟你到時候或許也早就把我們的事情拋到九霄雲外了)
每個參與我人生重要階段的人,我會希望對方能好好記住我,那怕只剩一點點模糊的印象也無妨
在這過程中,我也想澄清自己對於愛情的具體輪廓-我到底希望有什麼樣條件的男朋友
認真負責、心思細膩、對我有耐心(這是你給我的切身之痛T_T)、願意主動與我一起討論、解決問題
能給我充分的安全感、和我一樣尊重彼此、樂意分享彼此的生活給對方、可以的話可以每天早晚都能互道早晚安
沒有一定要我們每天都見面,但我很希望每次見面對方可以讓我從頭到尾感受到我被他深深在乎著...
這篇文章講的論點我都蠻能接受的,應該可以給我未來的男朋友甚至老公一個參考的依據才是= ˇ =
再想下去其實應該還想得出更多細節,只是回歸一個問題~想在一起時,真的會這麼仔細地逐一比對條件嗎?
其實這也是我在進入下一段感情之際更該仔細檢核的,想和對方在一起是因為執著?喜歡?還是因為愛?
對方對自己的感覺有像自己對對方的感覺嗎?在短暫的初戀中,我看到有些地方我做得很好,有些地方有待加強
希望在下一次真正「對的人」出現前,我能把自己各方面的狀態都充分的做好調整
除了持續為夢想努力外,也要為未來未知的你做更多的準備
其實,你這段期間在我生命的出現,正面的影響絕對勝於負面的,很謝謝你在這過程中教會我的東西
雖然短期間我應該不會再碰網路交友這玩意兒了,但很慶幸也因為有這個媒介,才讓我得以認識你
即便這些話你看不到,但是我真的很開心可以認識你,一個很渺小但我也不強求的希望-我們以後還能是朋友
希望往後我們還能有緣分、機會再相見
:)



還是要說再見

還是要說再見 就算不情願 今天會因離別 更珍貴
我從不懷疑 有一天再見面 聽你說你的夢想都實現

你今天的眼睛 快讓我多看幾眼 在我寂寞的時候 能懷念
可是別擔心我 勇敢向前 因為你的祝福 會陪在我身邊
你發現的世界 我看得見 喔

還是要說再見 就算不情願 今天會因離別 更珍貴
我從不懷疑 有一天再見面 聽你說你的夢想都實現

不必太多的行李 需要的只是信念 每個陌生的邀請 都感謝
我不害怕說出 真的感覺 因為答應過你 永遠純真不變
我走過的世界 你會看見 喔

還是要說再見 就算不情願 今天會因離別 更珍貴
我從不懷疑 有一天再見面 聽你說你的夢想都實現
還是要說再見 就算不情願 今天會因離別 更珍貴
我從不懷疑 有一天再見面 聽你說你的夢想都實現
我從不懷疑 有一天再見面 聽你說你的夢想都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