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了衣服店,接下來就是下午的主要景點~宜蘭大學啦!!!
從校門來看的第一印象感覺有點軍事化,帶了點距離感的嚴肅氣息
要不是這兒是允安念書的地方,不然我想自己就算經過也不會想進去看的吧XDDD
不過才剛踏進校門沒多久,宜蘭大學的一景一物,也漸漸的改變了自己起初的想法了

宜蘭大學(Ⅰ)

 

 

 

 


在允安考上這所學校之前,其實我對宜蘭大學可說是沒什麼概念的
因為改制過的新大學,所以在參觀之前都有種刻板印象~校地會很小
不過宜蘭大學比我想像中的感覺大上很多,而且走在校園內會很明顯的感受到這兒以棋盤式社區為校地規劃的主軸
這樣我就更可以理解為什麼允安會騎腳踏車上課的原因了= ˇ =
而且走在路上處處皆可見株株還在逐漸成長中的樹苗,看來再過個幾年這兒會變得更涼快也更綠意盎然才是
感覺很像小時候印象中的林口一樣,這種感覺我還挺喜歡的
走在磚路上兩旁的建築感覺就像個小型社區,給人莫名的親切感和吸引力
沿路上允安和我們逐一介紹每棟大樓,還帶我們去了幾間大樓參觀,看了他們上課的教室和自習室,還有水族箱
允安學校的每棟建築的特色都不一樣,不失大學的學術氣息,輕易的給人一種「我在大學散步」的感覺
畢竟是不同大學體制下念的書,所以到別人的學校參觀時總會有種劉姥姥進大觀園般的新鮮新奇感
在淡江走斜坡路上課習慣了,在平地式的大學行走路還顯得特別遙遠說= 3 =
要算到底有幾棟建築我想十根手指頭八成也算不完吧XDDDDDDDDDDDD


宜蘭大學(Ⅱ)

 
 
 

允安帶我們參觀各棟建築內部時,我對其中一部電梯投以欣羨的目光
如果每天搭這樣的電梯上課,想必一定也會很賞心悅目吧= ˇ =
不論從外觀還是從內部看,感覺都讓人覺得很喜歡,絕大部分的大樓我們都參觀過,只可惜沒能進去圖書館裡頭
ㄏㄏ~看來不是只有允安妳和我大學的圖書館沒緣,就連我也漢妳們學校的圖書館沒緣呢∪▂∪
走在似乎永遠可見草坪的校園裡,暑假人少空曠的感覺更為宜蘭大學多添了無比寬闊的感覺
看著緊鄰一起的男女宿舍,想到我們學校宛如牛郎織女班距離的男女宿舍,莫名的寂寞感湧上心頭了,怪哉

宜蘭大學(Ⅲ)

 電梯裝潢的真漂亮,相信搭著它上課一定也會很舒服︿ ︿

 
 

 宜蘭大學的圖書館♥♥♥



宜蘭大學(Ⅳ)
 

↑ ↑ ↑ 宜蘭大學的男宿竟然是粉色系的,還蠻特別的↑ ↑ ↑
↓ ↓ ↓這兒可以開小型音樂會的地方,當然也是情侶約會勝地囉↓ ↓ ↓

 
 

 允安上課的地方教穡大樓,前面是他們學校的校徽「鳳凰于飛」


宜蘭大學我覺得最美的地方就是在教穡大樓前面的小魚池那一帶,是個非常適合拍照的好地點
魚池的旁邊還有兩棵大樹,忘了是誰提議的,總之後來我們都爬到那兩棵樹上拍照留念
雖然覺得很對不起這兩棵樹,哈哈~不過實在拍了很多好照片呢!!!超開心的啦= ˇ =


三人獨照in宜蘭大學
 
 
 

和樹拍照&道謝
 
 
 
 

 謝謝你們讓我們拍照,一定很重吧XDDD


似乎這一趟下來也把宜蘭大學逛得差不多了,最後的一個景點,就是允安也很喜歡的溫室了
接下來就要去允安的家玩啦!!!不過聽說還要再繼續走路,天知道這次走路走了幾公里,腳痠得要爆炸了









為了買允安朋友推薦的飲料店的飲料,我們繞了點路才到這家飲料店
我點的飲料檸檬多多真的很好喝,辛苦是值得的!ㄏㄏ~老闆娘也很親切,還會和我們打哈哈,ㄎㄎ~
生意做得好不是沒有原因的啊!除了技術外態度也是很重要的一點呢
買了飲料後又繼續走啊走,走到我把飲料都喝完沒得照相般的漫長,才走到了允安的家
允安的家在巷子最底端,是棟三層樓房,裝潢感覺很舒服,念書住這兒一定很幸福吧





走進允安位在二樓的房間,一如一樓客廳般,依舊很整潔清爽
大的幾乎可以擠得下三個女生的床、床頭櫃除了大學課本,還有高中的課本
打開衣櫥,還看到亮眼的和平外套和制服,還有310的班服!!!允安說她偶爾還會穿去上課呢XDDDDD
允安拿了要帶走的i-cash卡,還順便給我們看了她的可愛仙人掌、球、大學地圖等好多好多東西,哈哈~
還有每次買必收集的星座血型卡XDDDD用學校衛生紙用太久了,都已經忘了這麼個可愛的收集嗜好了
看來允安妳得到了我的真傳啊=   =+不錯不錯,繼續加油朝十二星座齊全邁進啊∩﹏∩

允安的寶貝
 

 ↑ ↑ ↑允安養的小小仙人掌,幸好它還沒枯死↑ ↑ ↑

 

 ↑ ↑ ↑允安折的漂亮紙球,她現在說她需要漸層色系的紙喔↑ ↑ ↑

 

↑ ↑ ↑ 宜蘭大學的地圖,果真很社區型吧:D↑ ↑ ↑


在要回車站的途中,允安終於下定了決心要買下那件衣服,於是我們又跑回那家店,幸好那件衣服還在XDDDD
然後再應我的要求,繞到了那兩張大小椅子前拍照留念,當個「小人」=  =+
允安說她和朋友有時候晚上都會到那邊躺著,哈哈~躺在這兒看星星應該會很不錯吧!






同樣在宜蘭大學附近的餐廳吃了點東西後,為了讓品蓁趕得上快七點的火車
我們連忙加緊腳步走回火車站,回程意外的比想像中快上許多,是因為天氣涼快許多的原因嗎???
送了品蓁上火車後,再和允安悠閒的坐上客運回台北去
沒想到回程超級快的,一個小時就回到台北了,甚至比我回淡水還要快,雪山隧道真的是實在太酷啦!!!


宜蘭,掰掰
 

 ↑ ↑ ↑ 品蓁在衣服店的戰利品↑ ↑ ↑
 ↓ ↓ ↓ 再見囉~宜蘭!!!下次有機會再來玩↓ ↓ ↓ 

 

     *      *       *       *       *       *

這次的宜蘭一日遊,真的是便宜又實惠,哈哈~也真是辛苦允安帶我們走這趟宜蘭行了
下次就換品蓁的學校了,ㄎㄎ~約好要一起出遊的大家一定也和我一樣已經開始期待寒假了吧!
ㄏㄏ~在此之前三年級上學期先好好念書,順便存錢,等到時候再瘋狂的玩吧!!!Se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