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和惠小雯參觀位於自由廣場(中正紀念堂)所舉辦的長毛象特展
先前就從四面八方接收了不少關於這個展覽的評價,和米勒畫展一樣,大家的觀感很兩極
所以我對這個展覽可說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不曉得會讓人大失所望抑或是值回票價呢?
帶著前一天沒有補足睡眠微顯疲倦的身軀緩緩下床關掉了那盡忠職守的日本鬧鐘
(我真的極度不適合晚睡~累得要命@@幸好家裡的床比宿舍的床好睡太多了
窗外的雨勢比想像中大上許多,半夜兩點多起床好像也是被風雨吵醒的,颱風來得這麼快嗎
真是還有點恐怖,所幸之後雨勢也慢慢變小了,慢吞吞的把要帶的東西打理完畢
翻翻錢包發現已經山窮水盡剩不到五百塊,實在沒辦法想像下星期要怎麼過...
還有書錢和四個教育學程學分費...多麼希望昨晚對的一百多張發票全數中獎啊!可惜事與願違一張也沒中
我們先去吃個優閒的麥當勞早餐,邊吃邊閒聊了近一個小時後再搭公車前往目的地
細雨紛飛的廣場內仍舊聚集了不少人,想必絕大多數的人目的也和我們一樣吧!









長毛象特展的兩位主角分別是公象「尤卡基爾」與母幼象「歐米亞空」
即便如此,展覽內容的絕大多數內容還是放在那些神奇的局部化石上
嗯...基本上想在這些化石身上發現什麼重大樂趣,我覺得只有兩種人
其中一種就是小孩子,因為他們絕對比我們這些「老人」更有想像力
可以把看起來像木頭的象牙、宛若海中古老生物的象的牙齒(比我的手長還要寬上許多!)
在他們的image下化為活生生的象,我實在缺乏那種fu,只是一直直呼真是不可思議
另一種就是對於這種古生物有相當興趣or研究的人,像是動物系或是考古學家們
憑他們的知識背景一定可以以眼前不像化石的化石拼湊出豐富的圖像
不像我這種外行人,歪著頭反覆看了一遍又一遍卻始終無法理出一些東西
幸好我們租借了語音導覽,不然應該會更沒有心思多做停留吧!
聽了很多有關長毛象的資訊,包括牠們的生活特性、滅絕的可能原因等,趙自強配音配得夠好,我喜歡
因為展場裡頭禁止拍照,所以大家就看看下面的照片過過乾癮吧~話說回來正面看它感覺還超像人的說XD
另外一頭由日本製造的長毛象標本還蠻有fu的,而且是分解成八個部分用飛機載來台灣的呢!超酷



雖然這個特展的主角是長毛象,但是逛到最後其他的生物也就莫名其妙的冒出來了
犀牛的化石模型、獼猴的牙齒,甚至是蛇的脊椎、鱉的某部分化石都出現了這...實在是令人難以理解
逛到了相關商品區,逛著逛著還看到米勒展的商品,這...就是我們民族的特色之一嗎XDDD
一度很想買個八十塊的長毛象紙袋,不過幸好最終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免於再度花閒錢的「惡行」
逛完了長毛象,順便繞去參觀關於蔣公的展覽,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這麼認真參觀這兒的東西呢!
雖然我的歷史不太好,看到蔣公和國父的合照畫像還嚇了一跳,唉~不過這比看長毛象還讓我更有fu了點喔!









來參觀這兒的人很多都是外國人,日本人、美國人,嗯~不論到那個國家好像都是差不多的情況呢!
我們走出展場,在附近小小的散了個步,拍了一些漂亮的照片,包括這兒反應遲鈍很好攝影的鴿子群XD
ㄏㄏ~拍照的感覺真是好!!!開心開心= ˇ =













今天不僅參觀了長毛象特展,也和惠小雯聊了很多事情
ㄎㄎ~雖然有點小浪費了麥當勞早餐,但是有那麼多話題可以聊可以分享真很開心
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出來玩出來聊天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