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波折的宜蘭一日遊終於在上星期六順利成行,意想不到的突發「事故」卻似乎一直在這次行程中上演
雖然發生了不少誇張的事情,雖然以腳代車的行程下來雙腿疲憊
雖然沒辦法像旅遊廣告宣傳的宜蘭一日遊般到著名景點觀光遊玩
不過,這次由允安策畫~我和品蓁參加的宜蘭單日遊真的很有意思,還拍了不少照片喔

     *      *       *       *       *       *

早上將近八點鐘,在基隆路上的7-11和店員用三十個硬幣換了三張鈔票(本來想換五張的
坐上對面的650公車前往捷運市政府站和允安會合,一起搭上前往宜蘭的首都客運
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刷悠遊卡搭客運,排隊搭車時還可以拿免費的杯水更覺得新奇
雖然念淡江搭捷運轉公車很方便,不過搭客運往返故鄉和異鄉的感覺不曾體驗過,很有趣說XDD
不過我想這應該是建立在客運上有人可以聊天的狀態下吧!和允安在車上東聊西扯,聊得可多的了
車窗外耀眼的陽光透過窗簾縫隙不斷的照射在身上,外加搭客運的輕微暈眩感,一度覺得不太舒服
幸好穿過長長的雪山隧道後沒多久即到達目的地~羅東,而我們的宜蘭一日遊也正式展開!!!
 



在車站和品蓁會合,然後趁著允安問路的空檔,在車站的7-11用六十點換了三條巧克力和一包餅乾
再加上允安帶來的三顆小橘子,哈哈~我們的一日遊可是很節省的,經濟又實惠:D
我們三個邊走邊聊,一邊尋找著可以搭公車前往仁山植物園和新寮瀑布的站牌
聽允安的大學同學和宜蘭的鄰居說那兩處很漂亮,真是令人期待
即便如此,在大辣辣的陽光下步行,看到與我們平行的鐵軌對面有家保齡球館,害我超有衝動想到那兒吹冷氣的
花了點時間好不容易找到了站牌,顯示一小時一班車的時程表卻宣告了我們必須再等上四五十分鐘的命運
所以我們就在附近的小公園的長椅上,一邊吃著橘子和巧克力,一邊聊天
雖然熱,但是我們的話匣子卻也沒停過,哈哈~還講了很久沒講的故事給品蓁允安聽,感覺真是暢快極了
即便到後來因為遲遲等不到公車而打消了去的念頭,但是,也趁機吃了東西補充了體力,可以繼續go了





我們再度回到羅東車站,在買前往宜蘭站的區間車票之餘,還順便拍了幾張照片
ㄏㄏ~要搭久久沒搭的火車了,在期待之餘也不忘多拍幾張照片,好好記錄第一次和朋友搭火車出遊的點滴:)
從售票機、月台到車票,可是一樣都沒漏拍喔= ˇ =不過剪票人員卻只顧著聊天,忘記幫我們剪票了XDD

在羅東車站
 
 
 

和好朋友一起搭火車到外地玩的感覺超棒的!雖然只是一日遊卻讓我有種旅行的感覺
沒有畢業旅行的緊湊時間,只有一起嘻笑聊天聊到口乾的無限時光,行程彈性且自由
這種感覺真棒~和妳們提到的高鐵行有機會我會再多查查的,ㄏㄏ~聽起來真的很棒對吧
在不擁擠的車廂裡,不忘再為宜蘭行多拍上幾張合照,原本以為可以悠閒的拍照看風景到宜蘭
沒想到我們卻意外的搭上反方向的車,就這麼被區間車載到原該是宜蘭站的冬山站
在冬山站看到下班車開往宜蘭方向的車要等四十幾分鐘時的第一個想法是~我們三個怎麼會這麼天兵啊XDDD

 
 
 



所謂既來則安之,所以我們也很悠閒很觀光的在冬山站的月台上、鐵軌附近拍了不少照片
還順便吃了餅乾,自在的享受只有我們三人和月台長的候車時光,他還替我們拍了幾張合照,真是超感謝他的
有這種漂亮的風景和藝術風格的月台設計,連等車的分分秒秒都是繽紛的彩色時刻
也是我們運氣好,坐錯車還到了這麼漂亮的月台,拍了很多照片,彷彿這也是預定行程之一般的自然和諧
沒有先前羅東的悶熱,只有舒服的風不時打在身上,坐火車出遊對我而言似乎每次都是難忘美好的記憶呢!真好

在冬山月台~中間是允安很愛的植物
 
 
 


About us
 

  ↑ ↑ ↑允安&品蓁我喜歡妳們這張,超漂亮的↑ ↑ ↑

 
 

 ↓ ↓ ↓允安和我帶來的點心↓ ↓ ↓

 

 ↓ ↓ ↓替我們拍照、人很好的月台長↓ ↓ ↓

 

上車囉
 

 ↑ ↑ ↑我們的車終於到了↑ ↑ ↑

 

 ↑ ↑ ↑  ㄟ~同學,你擋到我拍照了↑ ↑ ↑
 ↓ ↓ ↓ 三個人在車上再一張合照↓ ↓ ↓

 



總算到宜蘭啦~走出車站,印入眼簾的除了宜蘭火車站的復古外觀建築外,就是地球村招牌和城堡造型的保齡球館
邊聽允安介紹她最愛的地球村和旁邊的Hang Tang,然後心動的一望再望著應該有涼涼冷氣的保齡球城堡
但是今天的行程不是專門來宜蘭打保齡球的,所以我們繼續朝距離火車站1.1公里的宜蘭大學前進
宜蘭的太陽根本就和台北的沒兩樣,真是熱爆了=  =再加上前一晚的疑似運動小傷害,搞得雙腿很痠很不舒服
我幾乎是邊走邊哀嚎,允安啊~幸好妳有腳踏車代步,不然我想要妳晚上來地球村上課應該也很有困難吧XDDD


宜蘭到啦
 

  ↑ ↑ ↑ 宜蘭車站有種復古風,感覺很漂亮↑ ↑ ↑
 ↓ ↓ ↓ 保齡球館超像城堡的,好想進去看看喔↓ ↓ ↓

 

繞過一個又一個的彎道,我也不知道問了多少次「到了嗎?」,也聽了允安說些關於蘭陽女中和宜蘭高中的小事情
感覺上過了好久好久,我們終於抵達宜蘭大學附近,接下來當然就是要吃飯啦≧▽≦
允安帶我們到她很喜歡的一家店~魔術廚房吃中餐,點了她強力推薦的牛奶拉麵
然後舒服的休息,環視著店裡人滿為患的顧客,可說是蘭陽女中學生居多(她們的制服感覺很像我國中制服XD)
可見一定很受歡迎吧~ㄏㄏ~還看到允安所謂四健會的服務生XDDD在涼快的地方真是舒服極了= ˇ =
牛奶拉麵也果真如允安所說的,很讚很好很好,整個心情越來越好,吃飽休息夠了,就有體力逛宜蘭大學了
不過吃完午餐後我們還在附近的衣服店逛了一會兒,品蓁還買了五六件衣服,整個就是來宜蘭大採購的
我又看到那件讓我心動的「孕婦裝」啦!!!本來想試穿結果店員說不行=  =
唉唉~看來不論是到台北還是到宜蘭,我還是和那件衣服沒緣分說= 3 =
話說允安還為了一件衣服煩惱許久,ㄏㄏ~女生就是這樣,總是沒辦法在錢包和衣架上得到最佳平衡啊XDDDD

Lunch Time
 
 

 ↑ ↑ ↑ 這是我和允安點的牛奶拉麵,允安強力推薦的↑ ↑ ↑
↓ ↓ ↓ 品蓁是海鮮拉麵,看起來也好好吃喔↓ ↓ ↓

 

  ↓ ↓ ↓ 牛奶拉麵真好吃,ㄎㄎ~看看允安見底的碗就知道↓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