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一晚上,和惠小雯相約許久的湳山電影之約終於成行了
雖然和我理想中的待在戲院從早看到晚有些落差,不過也連看兩部電影,也算夠本了XD
這好像是我第二次來湳山看電影,距離第一次卻是隔了十幾年之久=  =+
經過前幾年的改裝後,聽說變得還蠻不錯的,不僅不清場,允許攜帶外食,還可以外出再回來
一百三十塊算很划得來的:)買了飲料,坐在電影院裡吃著惠小雯準備的芭樂和餅乾(很好吃~謝謝妳
第一部看的心動奇蹟,果真如片名,是可以讓心被深深撼動的感人電影
孩子們的天真可愛,純樸鄉下的氣息,爸爸和爺爺的踏實與和藹,還有瑪莉對自己的孩子和家人們的付出照顧
加上催人熱淚的美妙旋律,要叫人不被其中的許多橋段感動其實還蠻困難的
地震的震撼,讓前一秒還是和諧美好的一切在下一瞬間天崩地裂,帶走了以往平靜快樂的村落生活
電影中想傳達的恐懼和擔心失去親人的感受,想必在全心投入劇情中的觀眾心裡一定非常真實的感覺到了
爺爺努力保護著小彩的模樣讓人心疼,看他為了小彩受重傷的樣子令人於心不忍
小彩被迫和救了自己和爺爺的瑪莉分別叫人難過,嘶聲哭喊的模樣和聲音在戲院中的回聲一次次的烙印在心中
像戰爭,必須被迫與愛的人分別,只不過,這次是自然的戰爭,現實逼得他們不得不與牠們分開
瑪莉追著飛在空中的他們極力狂奔的模樣,感覺好像很堅強,但是牠的心呢?想必和小彩一樣脆弱吧...
幸好一度失血過多的爺爺最後獲救(我還一直以為他被救回去之後就會撐不下去的...)
而瑪莉也是很努力的在惡劣環境下照顧著三個孩子~剪刀、石頭、布
找到什麼東西一定第一個先給牠們吃(惠小雯說這三個死小孩真不懂事~都不會留點給自己媽媽吃喔XD)
母愛,在動物界原來也是如此的鮮明,如此的寫實的...

除了瑪莉對自己孩子還有對他們一家人的愛,他們家人間深厚的親情也是如此的清晰可見
在泥濘視線不明的山間,小哥哥帶著小妹妹慢慢的爬著,背著發燒的妹妹努力走著的模樣不禁為他們捏了把冷汗
那麼暗、那麼危險,兩個孩子卻還是執意要去帶狗兒們回來的心,讓人感動卻也無奈
當爸爸上山找到孩子們時,我覺得自己的心情矛盾起來了,該說這樣是為他們好?還是讓他們更難過?
明知機會不大卻還是想奮力一搏盡所有的力量去找回那個自己想守護的 重要的東西
現實卻又逼迫自己必須放下的心情,好痛,就在同時,瑪莉不時會去的那片草原,牠當初和小彩他們認識的地方
每次看到瑪莉在那兒,感傷的情緒總是會不由得湧上,一種人事已非的感覺,好熟悉的心情,好相似的感受...
同學、老師、朋友,還有很多很多...自己曾經很重視很重視的人,過去一起成長的地方、說故事聊心情的回憶
好多好多寶貴的東西,緊緊的想抱在懷中直到永遠的記憶,卻敵不過時間的流逝,全都一點一滴的流失最終殆盡
很怕,最後守護著那些無形卻無價的人,只剩自己一個,還待在回憶的漩渦遲遲不肯離去
不曉得瑪莉在當下是否想過,牠有可能永遠都見不到小彩?當瑪莉掉入河中的時候,牠心裡又是怎麼想的?
是一直堅信著會團圓的心,讓牠終於得以和小彩他們在一起嗎?不論答案是什麼,結局能以喜劇收場真的是太好了
這部電影從很多的角度描繪出人性的美善,如果鄰居和自衛隊隊員沒有幫助他們,他們也沒辦法一起回去找瑪莉了
反映出當地人們的人情味濃厚,一部催人熱淚的改編自真實故事的好電影,怪不得會造成熱烈的迴響
雖然世界上存在著很多黑暗面,讓人無奈恐懼厭惡,卻也還是有許多美好的一面,給人溫暖勇氣希望
有機會大家可以去租來看,或許可以為正活在讓人鬱悶的現代社會當下的你注入一股清泉直到心頭
讓你能深深的體會到世界上的真善美的確是存在著的,或許,就在自己的身邊、在你的日常生活中也不一定喔:)









看完了感人肺腑的溫馨故事後,我們一邊討論劇情的感覺一邊抱怨了坐我們正前方的一家子
(帶小朋友來看這種電影他們最好是坐得住=  =要打發時間為什麼要來這種地方啊
然後蓋了章去附近的滷味攤買滷味填肚子,順便拍了幾張電影院的外型(到處記錄已經成了習慣了:P)
真的覺得我們挑片子看的順序時在是太合宜了,看完讓人心情多少帶了些小小壓力的片子後
再看喜劇電影再適合不過了= ˇ =而且廳也寬敞許多,超有fu的
光看它的電影簡介其實感受不到多少東西,充其量就是部搞笑片罷了
抱著這樣的心情,捧著買好熱騰騰的滷味,想等到放映時邊吃邊看,這樣才夠享受
不過,我後來才發現,這樣的決定真是個錯誤,如果我早一步在網路上看過這部電影的評價
應該就不會做出這種事情了~因為這樣我根本沒辦法自始自終全心全意投入在劇情中
哈哈~真是個非常適合父母和青少年一起觀賞的好電影啊!!!
看著女主角和爸爸及繼母之間面對懷孕的課題,一起走過的這十個月
劇情鋪陳雖然還蠻好笑的,但是卻也是現實社會中某些青少年可能會面對到的問題
不只是自己和家人本身,當然還有「投注」的男生,都必須好好的面對且「解決」問題
其實如果真的沒有能力和退路,在無意間「中了頭彩」,我個人其實是傾向會放棄那個無辜的小生命的
畢竟要他出生在一個根基就已經搖搖欲墜的家庭,對他的人生絕對會是更長遠的傷害,短痛不如長痛,何必呢?
劇中的女主角他們選擇解決問題的方法我其實也蠻欣賞的,能找到願意接受小生命,而且也有那個能力的養父母
辛苦九個多月,把孩子生下來,我想也是好的,雖然結局那對夫妻似乎不是那麼的圓滿得到幸福,但是也就夠了
而且,女主角也真正的和她的男朋友相愛了,而非只是藉由肉體的結合而在其中得到彼此所要的愛情
電影中有句話我很欣賞(不過我忘記該怎麼說)~總之就是有點情人眼裡出西施的意思就是了
當同學們以異樣的眼光看著女主角捧著大肚子時,她的男朋友看著的卻是她的特別,那樣的感覺,真的很好
在劇終女主角在她男朋友家信箱塞的滿滿橘子口味跳跳糖,讓人可以想像,他們以後的愛情也會甜甜蜜蜜的
而他們愛的結晶的孩子也可以在新媽媽的愛之下,有個好的成長環境,擁有疼愛他的家人,有了皆大歡喜的結局
現實生活的人們人生也能擁有如此美好的Ending嗎?或許除了用心之外,運氣也是有那麼一點成分在的吧!
認真面對長大後一個個重要的人生課題,不草率馬虎隨便,永遠的幸福,相信絕對是有可能的:)
電影想傳達的或許不完全與我想的一樣,但是勇敢面對不逃避,絕對是正確的抉擇,希望自己有天可以完全做到

     *      *       *       *       *       *

電影好看固然重要,不過能和要好的朋友在開播前後聊天也是缺一不可的
已經不像過去可以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相聚,分享彼此生活的點滴了
哈哈~雖然那天也有小聊過,但其實我還覺得不夠過癮呢XD
希望在暑假結束前,我們還能再多聚幾次,把之前最真實的感受完整的通通找回來
我不介意長毛象等開學後再去看~不過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找天出來吃飯哈拉啦!
ㄎㄎ~希望下次我們再來湳山時,真的就可「從早到晚」都待在電影院
我還有兩個廳沒進去看過呢= ˇ =ㄏㄏ~期待到時候我們可以再看更多好看的電影囉

 


 我們兩個人的長相好像從國小畢業以來就一直這樣沒改變ㄟ
這到底算是好事還是不好的事呢?搞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