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四爬山兼塞車】

第一次看到什麼叫雲海,第一次實際的想像著哆啦A夢的雲之王國,就是這樣
感覺好像飄在空中般,從上俯視著雲朵,感覺雲朵下就是凡間,而我們都是天上的人般
晚上看,會覺得下面的點點光芒好像螢火蟲又好像星光,而我們是隱居於山林間的隱士
與大自然為鄰,果然能使人心平氣和,讓人靜下心想事情,就像...一樣
不討厭這樣的靜謐,但是當思緒止不住情緒時,落差使人失落,因為知道自己活在現實而非想像
很害怕這樣的想,很難過這樣的感覺一而再再而三在這種時候降臨心頭
如果煩惱的產生到結束是花的壽命,那我八成還處在花朵正綻放得美麗的時期吧!
雖然說少年不識愁滋味,但是我應該已經脫離了少年的年紀了吧!為什麼還會有這麼多煩不完的煩惱呢





待在台南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個行程,就是爬一線天
在欣賞了雲海與李子花之後,車子經過顛頗難行的重重山路後,我們來到了一線天的入口
準備開始我們的爬山之行,沒想到還真的是「爬山」哪!
之前在YMCA也曾經有過類似的經驗,不過這次爬起來格外的險峻
誰叫我們爬的是曾因為土石流而土石崩落的山呢!一不小心可能就會和石塊一起滾下去了
幸好有大部分路段有繩子可以抓著走,我一路摸著繩子爬得緊張兮兮的
媽媽說的對,開路的人們啊~你們實在是太偉大了啊
費盡千辛萬苦好不容易到了一線天,結果還真的只有這「一線天」其餘的什麼都沒有了=  =
還真是有點無言,不過把爬這種山當成春節出遊的體驗,也較普通去遊樂景點玩的人還要更印象深刻才對吧~

 

 一步一步慢慢爬...
也別忘了拍張照證明自己確實在現場XD

 

 

 一線天就在那兒~進去囉!
下去的過程也是相當恐怖,感覺好像在爬峽谷一樣=  =+

 

 

 呼,終於下來了,真是好不容易~冠又再度自我突破了

雖然如此我可沒像弟弟他們一樣刻字在石頭上做紀念啊@@

 

 

  看照片應該可以感覺我們爬得到底有多險峻了吧!

 

幸好回程的路就好走多了,我也終於才鬆了口氣,大口大口的喝水&邊走邊拍照
ㄏㄏ~這次過年真的是拍了不少照呢!幸好有你~我的好手機,真是辛苦你啦!
因為手數度因為抓石塊&繩子而弄髒了,又因為要拍照而去碰你真是不好意思
我最近就會幫你換手機套了,再忍耐一下喔= ˇ =










爬山爬得飢腸轆轆地回到了大眾餐飲,在餐廳裡都是客人的情形下
好不容易挨到了吃飯可以大快朵頤一番,然後收拾行李準備回台北去
途中還順道到棗子園買了兩箱棗子,這兒盛產的就是棗子,現採的滋味果然很不一樣啊~
哈~這次的台南行很有意思,下次有機會再來玩喔~台南,掰掰



雖然下台南時都沒什麼塞車,但是回台北時可就塞了
我們從下午三點半塞到晚上十二點才回到家,實在是恐怖啊~
也真辛苦了開車的爸爸了,多虧他我們才能安全的回到溫暖的家
即便在車上醒了又睡睡了又醒,回到家洗過澡吃過宵夜後一開電腦精神馬上又來了XD
ㄏㄏ~電腦果真是我最好的提神藥啊= ˇ =

                 *      *       *      *      *      *

【初五拜神看外婆】

回到細雨紛飛台北的初五早上,我們去家裡附近的兩間廟宇拜拜
然後再到外婆家吃飯,住泰山的阿姨和姨丈也來了,大家一起吃飯感覺很溫馨
媽媽說如果以後經濟能力許可的話孩子可以多生幾個,這樣大家聚在一起才熱鬧啊!





 

 我和外婆

 

 阿姨、外婆和媽媽


外婆血壓最近一直很高,身體不太好,唉~真希望外婆的身體能更好一些
平常家人都出去了只和貓作伴的感覺一定也很寂寞,如果可以真希望外婆可以常來我們家作客
讓我們多照顧她一些,能多吃些有營養的東西...

這次回外婆家除了玩電腦,還喝了表哥親手煮的曼特寧咖啡,弟弟用雷射筆逗表哥一個多月抱來的貓,好不有趣
還和表哥燒了張CD回家,結果只能在電腦上聽還真可惜@@



晚上和鄰居們去吃西堤牛排,吃得肚子撐到不行
冰淇淋依舊好吃新飲料也很好喝~ㄏㄏ~我們初一開始到初五結束都是吃牛排
哈哈~牛年行大運,吃牛排走好運啊!新年快樂啊大家= ˇ =

                 *      *       *      *      *      *

寒假還有兩個多星期可以好好把握
我可要把想做的事都一口氣完成!雖然也有不少該做的事情
但...有沒有方法能兼顧兩者讓兩者都做到呢?我似乎還找不到那個平衡點...
希望下星期和妳們聊過之後能讓我找到它
剛剛被窗外的煙火聲嚇到了,不過還蠻漂亮的,過年還是要有煙火才應景嘛:D
好了,我終於寫完過年這幾天的網誌的,終於可以睡了,晚安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