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台南梅嶺鄉山上的這家大眾餐飲,梅子是他們的主打(大概是因為這兒盛產梅子吧!)
每餐都有梅子汁和梅子酒供客人飲用,餐廳門口還有個架子上排的全是梅子產品
對於不太喜歡酸的我當然是不感興趣啦!不過因為對健康有益而買的大人們來說可就不一樣了
我們過年兩天都在這兒的民宿過夜,雖然不是高級的擺設,但是大抵上也還算乾淨
還有有線電視讓剛到這兒等手機充電的我除了外出散步外可以好好打發時間
這兒還有所謂的賞螢步道和半山上的看台,是個相當適合看日落的好地方
當我們花了不到十分鐘的步程上了看台往下望還真是嚇了一跳
數以千計的檳榔樹座落在這座山的各處,讓人看了也不禁捏把冷汗
抓不住土壤的檳榔樹氾濫,原來在這兒這麼的明顯可見,也為這兒的美景稍稍扣了點分...

 
 
 
 
                   

 welcome to 大眾民宿


其實過年出外吃的菜餚差不多就是那幾樣,對於不是那麼愛吃合菜的我而言的吸引力也相對的少了許多
撐著好像吃飽了又好像沒吃什麼的肚子,晚上和鄰居的小孩們一起玩牌
每過了一年後總會忘記怎麼打牌,很多玩過的遊戲都還要別人重教一次才玩得起來
不過除了吹牛之外,我的牌運出奇的好,好到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XDD
小孩玩牌,大人在一旁泡茶話家常,這也是一年以來與家人過得最悠閒愜意的時刻了

 

 晚上我們就是在這兒玩牌的:D


雖然這兒洗澡的水溫相當不穩定,但是床卻很好睡,而且又有電視做伴,何樂而不為呢?
若不是因為隔天的行程而被媽媽趕去睡覺,要不我大概會繼續看電視看得笑呵吧!

                 *      *       *      *      *      *



【初三漫步台南美】

這兒是位於台南的嘉義農場,也是我們早餐後第一個來到的地方
雖然名為「農場」,但是裡頭不但有可供住宿的飯店及小木屋外,還有一些遊樂設施和餐廳
住在北台灣的我們在這兒待了一個上午,盡情的享受南台灣溫暖燦爛的陽光
沉浸於山與水(曾文水庫)環繞的廣闊農場,滑草、射箭、騎電動車,還拍了(好多)漂亮的照片呢

嘉義農場玩透透
 

 滑草超好玩的,雖然一度驚險差點與別人相撞

 

 我射箭的架勢還不賴吧=  =+
(只有「架勢」XD)

 

 我開到最後還翻車,真的覺得我考不上駕照


卡哇伊東西in嘉義農場
 

 這兒的每個垃圾桶都有牠們喔

 

 好大的冰淇淋,如果能一口吃下一定很棒


Life is so beautiful in 嘉義農場
 
 

 

 冬暖夏涼的小木屋

 

 和花兒合照

 

在這兒的星蘋果餐廳用餐,也意外的知道偶像劇「星蘋果樂園」就是在這兒拍的
還看到了全台灣只有兩棵的星蘋果樹的其中一棵,由於氣溫的關係,星蘋果樹只能在北迴歸線以南的地區生長
ㄏㄏ~實在是樹不可貌相啊!話說我們在餐廳用餐時還有中興大學的EMBA和家族聚餐,整個很熱門說...









吃飽飯後沒多久我們就繼續開車來到大埔~也就是這兒
意外的是我們開車開了很久才到的這兒竟然也和嘉義農場的曾文水庫相連
看著水庫沿岸的風光,與藍天相襯,真的會讓人覺得自己彷彿置身於畫中般,相當鮮明、美麗
在這兒休息,享受著這南台灣的美,感受新年暖陽的氣氛,除了我們還有好多人也來這兒踏青
感覺更有出遠門遊玩的fu了,而且我們還是特地從北部下來的呢

 

 親臨現場絕對比看照片還要更有感覺好幾百倍,真的置身如畫中般美麗

 

 在這個涼亭的二樓,我們下棋打牌閒聊泡茶,什麼都有

 
 

 散步、走吊橋,整個很悠閒

 

我們回到民宿後還到半山腰的看台看日落
看著夕陽從空中最終消逝在雲霧中,可惜照相照出來的效果沒有很好
但是看著它慢慢沉落的過程真的很棒,很美,這好像也是我頭一次為了看日落而看日落
是個很棒的體驗,聽說西子灣的日落也很美,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到那兒去看看



晚餐後依舊休閒的看電視與打牌,一切是如此的悠閒
和平常只有招呼卻鮮少相處的鄰居孩子們一起玩,也頗有與親戚過節的感覺呢!
原來,遠親不如近鄰的感覺就是如此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