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每學期淡江守護天使的重頭戲單日遊啦~這次出遊的地點是台灣第一學府台大
早上帶著略顯疲憊的身軀到游泳館前集合,筆電一玩過頭真的會很難停下來=  =|||
儘管如此,生理的疲累仍不敵心理的緊張,雖然不是第一次帶長者出來玩,但還是有那麼點小害怕
不曉得能不能和這次帶的奶奶相處融洽?不知道今天的行程能不能一切順利?
這次的單日遊人數學生加長者有三十幾位!還真是聲勢浩大呢XD
好久不見的花花學姊也來了!還意外的知道她和伊蓮學姊是高中兼大學同學呢!淡江果真很小:p
遊覽車在浩然養老院外的大馬路停下,我們走入巷子來到養老院裡頭
在警衛室旁邊坐著的爺爺奶奶們似乎早已等候多時,有點混亂的「認」了自己帶的爺爺或奶奶們
今天帶的華英奶奶第一印象人還蠻和藹可親的,在走向遊覽車時還一直牽著我的手
她似乎還蠻喜歡出來走的,但是身體似乎不太好,所以平常幾乎很少出來
唯一的消遣似乎就是打麻將XD一打就是好幾個小時!!
在車上聊天知道她以前是住在松山商職附近的養老院,聽她說起來似乎比現在關渡這兒還要更好山好水
之前也在台灣四處走透,甚至還抽獎免費到了琉球搭船玩了好幾天!
雖然我們只是片段聊,在車上大多數的時間都還是沉默,後面的書玫學姐和奶奶可是從頭到尾聊個沒完啊!
不過好像都是在對學姊講一些人生道理的樣子~

在車上看了畫起來怪怪的盜版湯姆貓和傑利鼠卡通兩三部,車子也在不知不覺來到台大外圍
在基隆路上停了車,我們大家陸續下了車,走進台大農場的外門,花宛如農村的景致立即映入眼簾
「好漂亮啊!」華英奶奶這樣說著,一群人浩浩蕩蕩的來到台大圖書館附近的涼亭歇息
簡短的休息及帶他們上了廁所,玩了可愛的擣麻糬遊戲後,緊接而來的就是比手畫腳
因為人太多所以秩序有些難以控制,但是玩起來有些長者還是玩的挺瘋的
莊嬋奶奶和月珠奶奶尤是,根本就比我們還起勁嘛XD
雖然大部分的長者都有參與到遊戲,卻還是有一些人突兀的跳脫熱鬧,選擇了遠離
書玫學姐和她的奶奶聊天依舊,思穎帶的爺爺情緒似乎不太好,問他什麼他只是一個勁兒的搖頭
(讓我想到去年帶的奶奶她那時也是對我愛理不理的)











在一陣混亂下結束了搗麻糬和十幾題的比手畫腳猜謎,再來就是畫圖遊戲
我們要拿著圖畫紙和彩色筆到附近撿拾五片以上的落葉然後將之拼貼畫出我們的作品



因為台大的陽光實在是太過於熱情了,連想要好好曬太陽的奶奶都受不了,直說要到旁邊更陰涼的大樹下木椅歇息
我們到了那邊,奶奶撿了幾片葉子放在桌上,本來期待她能主動說想拼些什麼,但華英奶奶說她不會畫要我自己畫
沒辦法啦~只得自己來,拼出了麻將(上面的字還是奶奶教我的,不然沒打過麻將的我怎麼可能寫的出來呢?)
好啦~我知道畫得不像(培宏學長還以為他是門聯,猜了半天才知道它是麻將XD)
但好歹寫了字,多少看得出來是麻將吧= 3 =





看到旁邊的莊嬋奶奶了嗎?她和他的老公可恩愛了,爺爺幫她畫了自畫像,還在上面寫了「貓太太」
翻成我們年輕人的語言豈不就是「小貓咪」嗎?實在是太可愛了>///<
爺爺還和我們講了他和莊嬋奶奶在一起的事,夫妻在一起的意義
說實在的能和自己的另一半悠閒的享受老人生活真的也是種幸福
希望爸爸媽媽以後也能像他們一樣,而且比他們更幸福,可以在我或是弟弟的家庭裡開心的含飴弄孫
話又說回來,後來華英奶奶說想要抽菸,還問我會不會介意,我說不會,學校常遇到XD
在她旁邊看她吞雲吐霧,也實在是佩服她這麼老還能這麼enjoy抽菸啊!
也許是菸的關係,總之後來我們的話題也多了,在台大建築前聊了好多好多





在「感恩的心」的音樂伴奏下,大家把康乃馨一朵的給了爺爺奶奶,幫他們提前過母親節
離開台大時幾個奶奶不曉得為什麼起了小口角,「去妳的」不避諱的直接說出口
唉呀呀~大概就如同媽媽所言:「只要有三個以上的女人就一定會有小團體吧XD」
看來只要是女人從小活到老都無法改得了這樣的習慣吧

*      *       *       *       *

後來我們坐著遊覽車到金甌女中附近的餐廳用餐,我們這桌的三個奶奶食量都很好,吃的之多呢!
每次單日遊我都一定吃不多,菜色沒有很糟但我就是吃不太下,可能也是因為前一晚睡不夠有些疲憊吧!
華英奶奶走出餐廳在上遊覽車前還是不忘抽菸,大剌剌的直接坐在萊爾富門前的小階梯開始抽起菸來
轉頭一看,咦?連莊嬋奶奶也在抽菸,看來不只是大學,連養老院的菸害問題都很嚴重呢XD
回關渡的車程上我一直很想睡覺,可是坐在旁邊的華英奶奶精神似乎還挺好的
可能真如她所言~因為睡不好所以平時只睡幾個小時吧!
害我想直接慵懶的躺在椅子上都不行,就這麼昏昏欲睡的回到浩然養老院
在集合處拍了團體照之後單日遊的任務也算大功告成了~司機謝先生還很好心的送我們到關渡捷運站呢





華英奶奶說她住5樓的524號房,ㄏㄏ~改天有空在去找她玩吧!
基本上這次的單日遊還不錯玩,不過我還是有一些地方需要改進
前一晚要早睡才有體力精神帶長者玩、要小心長者的行動,像這次華英奶奶差點因為落差而跌倒@@
還要想得出多一點的話題才能和長者多聊天,像花花學姊就是個非常好的典範
下次的活動是浩然院慶,希望到時候也能辦的很順利,像這次一樣給大多數參加的長者們一個很棒的回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