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是許多大學的期末考週,也是寒假開始的倒數階段
在大多數同學還在與考試搏鬥的時候,我參加了學校合唱團主辦的寒訓課程
雖然那五天四夜的「身心摧殘」讓回到家已經三天的我仍然有些疲憊
但是現在回想起過去一星期在寒訓的「豐功偉業」,一切都是值得的...
 
*       *        *        *        *

在某週「淡江時報」的活動看板上得知了寒假第一週有合唱團所舉辦的五天四夜寒訓
一方面很想讓自己的歌唱技巧有進步,一方面則是想找個活動豐富一下這一個半月的寒假
所以我很高興的向他們報名,也滿心期待期末考能夠早點結束進入寒假
然而從宿舍搬回家之後,就好像被「懶」這個字盯上似的,整個人懶洋洋的什麼事都不想做
寒訓的前一晚,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收拾著明天要出發帶走的行李,心中同時冒出了一堆莫名的問號
「為什麼當初會這麼興致勃勃的報名寒訓?」、「好不容易賺到的稿費全花在報名費,值得嗎?」
弄行李弄到很晚,躺在床上,疑似體內的輕微感冒病毒又在腦袋裡不停的敲敲打打
突然覺得好不想去寒訓,好不想去...

星期一早上,撐著有些睡眠不足的身體起床
弟弟出去上學後沒多久,我也要出發了,臨走前有些小耍賴的和媽媽說自己不太想去了
她卻半強迫的要我去好好「享受」,又因為我早在報名時就付了訂金一千塊
總不能白白糟蹋掉吧!於是我還是搭上公車前往目的地淡江大學
可能是精神不太好的緣故,我竟然還白痴的搭錯公車,多花了一些時間才搭上捷運
整個人隨著捷運搖搖晃晃的到了終點站淡水,一出站陽光照的頭有點昏昏的
搭上公車抵達學校,慢慢的爬上坡,找尋傳說中的視聽教育館
雖然上了一學期的課了,很多系館我卻也從沒去過,只是知道有那些地方罷了
我在海報街附近晃了一下終於找到視聽館卻尋不著半點人跡
於是像個流浪漢一樣,在海報街附近到處徘徊
最後拿起手機打給同樣也參加寒訓的瑋珊才知道正確地點工館
向他們報到時也很神奇,他們居然知道我是誰!?
原來是先前打手機聯絡我我都沒有開機,整個就是很尷尬︿ ︿|||

之後始業式開始,我也才慢慢進入狀況
我是第三小隊的成員,也非常「幸運」的猜拳「輸遍」其餘新生,當上了小隊長
好久沒有當leader的那種fu了,整個人顯得很緊張
加上小隊長要負責向值星官回報人數,我才剛認識大家,名字長相都對不起來
而且我認人的「功力」又是那麼的「高超」,實在是很擔心
幸好兩個隊輔彥欣&蘭茵每次都會幫我數人數然後告訴我誰沒到
我再和眼前的值星官回報,過了五天下來至少十五次以上的點名證實了一件事
那就是我的記人功力果真如預料的「好」(寒訓結束前我還無法把所有的人名和長相對上@@")
倒是有些人我記的特別印象深刻,不是因為他們的幽默或者辦事能力,而是外表
五天四夜下來,我對淡江合唱團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這兒的「熟人」好多,多到有點難以想像
好幾度我都在懷疑是不是走錯地方來參加「熟人臉」的節目錄影的=  =+
為了紀念這種難得一遇的情境,以下我要寫段文字來描寫寒訓的「奇遇」

寒訓有兩個值星官輪值,前兩天的值星官長得像葉子賢,「葉子賢」大聲吼的樣子實在感覺很怪
後兩天半的值星官則和高中309一個頭髮留長考上師大數學系很神秘的男生很像,尤其是眼睛和頭髮
還看到了和舜舜女朋友很像、和蕾蕾班上某個女生很像、某堂課一起練唱的側面&背影&身高像如虹的學姊
在我們這一共十三人的小隊裡,我還認識了和301大餅神似的女生
搞笑的地方是,當我對她自我介紹之後,她很興奮的說「我表妹名字和妳一模一樣」
天啊~我是何等的幸運?能在十九年內認識了兩個同名同姓還同字的女生,實在是太酷!!!
這邊還有一個長的很「厲害」的男生,不過我是在最後一天才注意到的
為什麼他很厲害呢?因為他不講話的時候長的和小黃很像
但是過一會兒再去看他,他又像極了某個心機很重的小朋友@@
在同一小隊又剛好住同一寢室的學姊,正面、髮型和身高幾乎都和大美女一模一樣
也因為這樣,她是我在第三小隊覺得最有親切感的學姊,感覺上好像大美女和我在一起似的
前面提到的都是高中同學,這還不算什麼,接下來的「角色」可精采了=  =+
有一個學長,他走路抬頭挺胸的樣子、紮衣服繫皮帶的樣子還有面孔
和我一個國中男同學一樣,連在舞會時呆呆站在一旁不跳舞的樣子都很像
舞會時有和他小小交談了一會兒,他說他唸航太系,喔喔~和阿嬤一樣嘛!
在我們這一小隊有個學姊,她像誰呢?嘿嘿~她的面孔很像我姑姑的女兒的女兒
雖然她因為擔任服務組的關係,並不是很常能看到她,但是我還蠻喜歡她的
最後一個誇張的「熟人」不同小隊但是同一寢室的一個學姊
她長的像306一個女生,又像一個癡情喜歡我叔叔的女生
多虧有這些人士的存在,我在寒訓也多添了些格外的樂趣
套一句櫻桃小丸子中小玉爸爸的口頭禪就是:「一切都會成為紀念的︿ ︿」

*       *        *        *        *

原本想按每一天的行程一一寫下來的,但是又覺得這樣太死板了
所以我決定要隨興寫這五天發生的大大小小事情了
雖然有記憶的東西都是零零碎碎的一些事情,但是這樣整理下來的感覺應該會比較活潑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