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想見見這篇文章的作者,寫的非常貼切
如果我是批改這篇文章的老師,我一定從頭到尾畫上「紅捲毛」﹙佳句)
這篇文章的每一句話,都是自己內心最真實的體驗
心有靈犀的感動難以言喻,不知該如何用最棒的文字讚美它的「知心」
到頭來對它還是只有一句話~寫的真好!!!

*      *       *       *        *

E世代的每個人,至少都用著一個以上的暱稱,在網路上流竄著。
有的人甚至付予自己和現實生活中不同的角色。
令我不禁懷疑,這裡頭的真心到底有多少?

『那麼,你呢?你的真心又有幾成?』我的心這麼反問我。
是啊!畢竟現在的我也是用著匿名在這裡生存之中的一個。
沒勇氣透明公開,只能用著半假的名字,寫著真的心情。
即使這樣,我已經感覺自己像個透明人,身上的皮膚和骨頭被扒得剩下最底層
心赤裸裸地在每個人面前噗通的跳動著。

尤其,這之中,不乏我的朋友和一些天上掉下來的朋友...
我常常在想,看著我的文字的你們,是以什麼樣的心情。
或者,你們也相同質疑,寫著這些文字的我,有著幾分的真實,我不敢誇口說百分之百。
一個人有許多面,每天必須扮演不同的角色,戴上不同的面具,面對不同的人
久了,甚至會忘了自己原來的樣子
戴了太多張面具,最後竟找不到自己真正的臉。

現實生活中的我和文字裡的我,確實有些不同之處
許多的心情和情緒是無法反應在現實世界裡,無法發洩在周遭的人身上
虛擬的網路世界和陌生的你們,卻成了最好的垃圾桶和聽眾,讓我能盡情的叨叨絮絮的嘰哩哇啦。
我卻是藉由這些文字更了解自己,找到自己真正的那張臉。
我藉著說說寫寫和自己的心對話,藉著這一篇篇的文字看到自己心情上的變化。

有時心情正處於低潮,自然寫出來的文字都很灰色。
其實,我喜歡處於灰色地帶這樣的心情。
灰,介於黑與白之間的中和色。
相較於黑白的極端色調。
灰,反而是種溫和的色彩,沒有黑色那麼暗沉,也沒有白色那般明亮。
灰色的心情,沒有狂喜狂悲的起落,很舒服。

人生哪能像精選輯,只挑出美好的回憶存留。我反倒覺得,那些灰色的記憶,才是令人最深刻的印記。
那些記憶會一直存放在心底那個檔案櫃裡,或者儲存在腦內的硬碟裡
縱使時間久了,覆蓋了灰塵,你依然記得它曾經發生。
反而是那些快樂的記憶,一陣笑鬧過後,就隨之漸漸淡忘了。

人總喜歡強說愁,所以盡挑些憂鬱的事情記憶。
就如同分手的戀人,因為,不想承認自己愛錯,製造失戀的悲痛,所以盡保留些對方好的記憶。
我不得不承認,憂鬱的心情,失戀的苦,確實能激出許多人更好的創作靈感。
可也得真正的經歷過,有深刻的體會和感受,才寫得出那種深切的感覺。
真正痛苦過,才寫得出讓人想流淚的文字。
真正快樂過,才寫得出讓人發笑的文字。
真正幸福著,才寫得出甜蜜蜜的文字。

文字,是有生命的,寫的人是什麼樣的心情,真心與否,讀得出來。
那麼,你認為,文字裡,我的真心究竟有幾成?而你,是否拿得出相同的真心,讀這一字一句?
只是希望拿出一顆心,在虛擬的世界裡,和你們真實的交會。

*      *       *       *        *

前幾天收到一封電子郵件,有一個人寫信問我要不要和他當筆友
有點嚇到@@"我把自己的msn帳號給他,想先和他聊一聊
畢竟,兩個人從零交集到交心,絕非是所謂的「速食友情」
藉由聊天之下了解這個人,才能決定他(她)可否放心將自己的心事傾訴給對方知道
那種分憂的感覺雖然當下有些壓力,但也是一種另類的「甜蜜的負擔」
和布丁妹妹從國二暑假做筆友一直到現在也有三、四年了
雖然我們兩個不曾見過面,但彼此間早已透過隻字片語的來往,成了很要好的朋友
在信中分享生活中的點滴,還有「倒垃圾」,互相鼓勵、互相支持
裡頭有我們許許多多的真心話,有時對方的心事週遭的朋友反而還沒有我們知道的清楚
對我而言,布丁妹妹是我很幸運「第一次」認識的很棒的筆友
希望等妹妹比較沒有考試壓力時我們再繼續寫信給對方(我有好多好多的話想說呢!)
明年一月妹妹就要考大學學測了,加油喔!!!
如果順利的話妹妹來當我的學妹再好也不過了>///<
我們也能恢復通信,繼續講我們兩個的「悄悄話」了:P

「相信?不相信?」這篇有密碼保護的網誌是前幾天心情極度惡劣時寫的近三千字的東西
如同文章第四&五段所說,就因為無法在當下和任何人傾訴自己的徬徨難過和無助
所以才透過文字將自己的心情用另外一種「紀念」的方式記錄下來
事過境遷後回頭看,也許會噗嗤一笑,笑自己當時的不懂事、笑自己的固執和任性
換成旁觀者看待當時主觀的自己,也許會找到比當時解決的更好的方法
雖然當下的文字很「灰色」但是我卻很喜歡這樣的「灰色記憶」
因為那代表過去的我曾經不浪費稍縱即逝的時光為下一分下一秒的自己努力著
即便只是一個勁兒的寫,只是一個勁兒的哭,只是一個勁兒的發呆,對我而言都是有意義的
嗯...我知道我這個莫名奇妙的理論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接受,反正我覺得ok就是了︿ ︿ 

最後引用這篇網路文章最後一段也是我覺得促成自己寫網誌最重要的「中心思想」作結尾
這也是2006年我寫的最後一篇網誌了,2007年又是嶄新的開端
希望,我能好好「重新開始」,把這陣子的一些亂糟壞情緒好好理清楚
畢竟,我最後還是得面對那些人事物,還有我自己難以預測的心情的...

*      *       *       *        *

「文字,是有生命的,寫的人是什麼樣的心情,真心與否,讀得出來。
那麼,你認為,文字裡,我的真心究竟有幾成?而你,是否拿得出相同的真心,讀這一字一句?
只是希望拿出一顆心,在虛擬的世界裡,和你們真實的交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