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201407060706240034-52-088000000

昨天和前天花了不少時間把放著多年沒有用到卻因為「捨不得」而沒丟的東西清出房間
會有這樣的念頭和最近混亂的心情有關,相信書上寫的「整理房間也等於整理心情」的意涵
我花了不少心力在丟與不丟不斷的取捨,也在整理的過程中盡情地享受了「尋寶」的過程,
高中歲月時一張張青澀純真的拍貼、一千顆星星來過的痕跡、滿滿用心的祝福卡片
過去十年來到處吸收人文精華的「證據」、一張張曾經認真學習的講義、筆記
最後選擇讓部分的你們離開我的身邊,但是你們參與過我生命的印記,是永遠不會消失的:)

「有時候我抽離  留下愛還在場的證明 
只要你願意繼續  信仰愛情  就證明不在一起也能一起前進
因為我太愛你  所以我不言不語  讓明天來證明  你是我最美麗的證據 
當陽光遠遠的溫暖你心扉  我相信你會想起誰」         
節錄自嚴爵【吾在場證明】


如果我說,現在在寫這些文字的我心裡又有暖暖的、滿滿的感覺,你會不會又會笑我:p
雖然有一點點難為情,但是這些感受是很具體的幾乎每天存在著的,從我們把話講開之後
對於我們的未來,其實我的心裡還是存有許多的不安全感和未知的恐懼
但是就像朋友和我說的一樣,一直害怕、擔心未來是沒有辦法感受幸福的
所以和你相處,我試著坦白對你的一切感受,想要努力相信你告訴我的那些話
也許就是這份試著放心的心情使然,就算我們沒有見面,文字和貼圖的交流仍能讓我因為有你在而心安
這幾天早上起床和晚上睡覺真的是一直想到你,我想最近的自己是真的很想念你、很想念你的:")
你說希望我工作的地方離你近一點時,我真的很開心,也很希望真的可以(但不可置否爸媽那關很難)
雖然我們每天都會聯繫,但是沒有見到真實世界的你,感覺還是有一點點的不踏實
距我們上次見面的日子也過了好一陣子了,希望我們見面後感覺還是好的,或者應該說,希望更好
(如果我說,希望每次見面你都可以給我有安全感的擁抱,會不會覺得我像愛撒嬌的小朋友呢:p)

「緣份,它只能帶來愛情,可是決定愛情結果的,其實是時間。還有,時機。」
                           節錄自【我們相遇的時機對嗎?】


其實,如果見了面,我很想直接問你一個問題,一個我期待知道、卻也害怕知道答案的問題
一旦從你口中得到了確定而且最真實的答案後,對於我們未來的關係,我相信很快就會明朗化了
(前提是你對我說的是真話,我相信如果問了你這個問題後你一定也會很慎重想過之後再回答我的^^)
現在我可以確定自己很喜歡你而且想去愛你的,但現在的你,喜歡我甚至愛我的程度,會和我一樣嗎?
「『愛』與『被愛』你喜歡哪個?」這種八股卻很現實的問題,總會覺得問這種問題的人很笨
愛與被愛的程度,難道就一定不能劃上等號嗎?我知道,很難,但是真的還是會忍不住希望
我想關心、也想被關心;想照顧、也想被照顧;希望我未來的男朋友對我和我對他的付出會是一比一的
而你,會是我未來的男朋友嗎?我希望是,而且這次,不會再像上次我們錯過一樣
就如同你說想找個岸靠一樣,我也希望有人可以依賴、想念、全心全意的感受愛與被愛
希望這次相遇、相戀的時機來得剛剛好,希望這次我們的步伐可以一致,然後手牽著手,永遠不會走散


NA201407060828370028-52-088000000 

看著學生和家長們各形式上的祝福,其實心裡真的是百感交集
雖然有人提醒我職場上存在著客套話與客套儀式,但最後我還是深深地聽進、放入心底
對於我們班孩子們的卡片,雖然事前就知道他們會寫(或者該說被「要求」寫)
所以對他們的內容沒有抱持著太大期待,但是讀著讀著,那份苦中帶甜的感覺還是被咀嚼出來了
其實如同家長們所言,孩子們自己也知道自己的不懂事、找很會包容他們的老師(我)麻煩
看著他們寫的話,心有被揪一下的感覺(期望我帶到更好的班、要我轉業是不是有點悲劇化:p)
即便我們最後一天的離別,完全感受不到不捨的味道(還讓我在最後一天發脾氣,唉@_@)
但是無論如何,你們是我初為老師第一年所帶的導師班,雖然只有短短一年時間,但是給了我滿滿收穫
謝謝喜歡我或不喜歡我的你們,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給未來帶班的我許多省思空間
即便你們對我表達在意的方式不見得好或是正確的,但是我知道未來的你們會越來越懂事,所以沒事的
希望未來我們再相逢時,我們的關係會比較現在更好:)

謝謝我們班的大部分家長,自始自終支持我、陪我走過這一年
雖然我帶班帶得一蹋糊塗,你們仍然找到其中我所謂的「亮點」,而且不斷肯定我想帶班的用心
特別謝謝柏睿媽媽,感謝您不時的Line與電話關心,和您在遠企吃飯的那次真的很開心
特別謝謝皓中媽媽,感恩您常常給我精進的學習機會,幫我給孩子們上了堂意義深遠的課
特別謝謝聖元媽媽,感謝您的信任與持續的支持,希望聖元以後會越來越懂事
特別謝謝琲昕媽媽,感恩您的熱忱與行動力,給了我們這學期完美的Ending
特別謝謝姿樺媽媽,讀
著您親筆寫的卡片真的是快掉眼淚了,謝謝您的擁抱與祝福
還有謝謝金華725其他家長,這一年把孩子交給我照顧,雖然做得不盡人意,但還是謝謝你們的支持
真的很希望離開金華後我能表現得更好,能在未來以正式老師的身分在Line上與你們保持聯絡
對於一個初為菜鳥的導師,有挺我的家長真的是很幸運,不會辜負你們的祝福,一定會加油的!


真心謝謝716的可愛孩子們,是你們讓老師在台上有了自信,謝謝你們包容老師偶爾出槌的表現
謝謝你們的在乎,讓老師知道自己被你們重視;謝謝你們的笑容,讓老師覺得一切付出都非常值得

真心謝謝721的聰明孩子們,是你們讓老師看清了自己的教學專業能力究竟有多麼不足
謝謝你們熱心的協助老師批改考卷、登記成績,還有,那次校長主任觀課時的「配合」:p


NA201407061003440026-52-08800015f  

謝謝你們,如果每天上班沒有你們的陪伴,我要不得憂鬱症恐怕也難
上學期末的聚餐,讓我真正對你們敞開心房卸下自己每天上班的挫折與壓力
那頓飯好不好吃我真的已經沒印象了,但是我記得我哭得好過癮
你們的關心、安慰與擁抱,真的讓我很感動,之前的我只曉得你們很和氣,但沒想過你們會為我擔心
聽你們的故事分享,心裡也多少踏實了許多,曉得眼前不順的一切也只是每個菜鳥老師必經的煎熬期
應該是因為這樣,所以下學期,我的心態上有明顯的轉變,雖然還是常被小屁孩氣到不行
但是心情上真的穩定許多,抗壓性也強了,我只能說,你們對於這樣的我的改變絕對是功不可沒的
很慶幸自己第一年教書就進入這麼有人情味的辦公室,和這麼多優秀的同事一起共事
也很感謝適時提供我協助的許多好同事,要離開金華,我最捨不得的不是學生或家長,而是你們

佩妏老師,謝謝妳不時的關心和號召,讓整個七導辦公室滿滿的溫暖
嘉琳老師,有妳在真的讓我心安不少,希望我可以不辜負妳的期望像妳一樣優秀
彩虹老師,妳對我這一年的協助和鼓勵真的讓我心裡滿滿的感謝,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建吉老師,謝謝你這一年來的鼓勵和見解,下學年的科召要加油喔:)
英敏老師,真的衷心希望未來一年還有緣分與妳再續同事緣,妳真的很棒
邦韻老師,每次聽妳分享都讓我好有收穫,也謝謝妳在我之前處理班務時伸出援手幫我
忠誠老師,每天早上上班看到你的笑容就覺得心情很好,也謝謝你借我試教用教具
明中老師,謝謝你當時的即刻援助幫我打電話到訓導處,能帶過你們班一次課我很開心
芷羚老師,優秀的妳之前給我的諸多意見,真心覺得妳帶班真的好厲害

明螢老師,謝謝妳告訴我該怎麼處理跨班跨年級的霸凌問題,真的慶幸當初有妳在
宗聖老師,感恩你的提攜讓我有機會進入金華,希望我的能力可以達到你所相信、期望我的那塊
思涵老師,謝謝妳這一年的幫助和陪伴,帶我們班輔導課真的辛苦了,為妳帶來那麼多麻煩不好意思
文玲老師,很感謝妳的熱心、建議與鼓勵,也給我旁聽妳上課的機會
威頤老師,幸好有你陪我一起處理學生舞弊的事情,在過程中讓我學到了很多
柳新老師,雖然我教得不好卻從來沒有埋怨過,真的很謝謝妳,你們班送的盆栽還很健康的在我家喔!
謝謝主任,我知道妳都是一心一意希望我變得更好,一切我都還在消化,希望未來能不辜負妳的教導
謝謝金華國中,讓我第一年就有這麼多滿滿的收穫、遇到這麼多的貴人和磨練機會
我會繼續加油,在這條路上持續努力前進的:)



305ff1a5de6a15004147ccbd1f80226c  

轉眼間,距離當初約定好的十年,只剩下不到一年的時間
上週考了好幾家學校,都沒有結果,加上看到認識的人相互考上後,其實感覺很不安
甚至開始不斷地懷疑自己的能力、不解去年第一名考進明星國中代理的運氣
對於未來一年的來去也產生了滿滿的不安與慌張,不知道哪裡是自已的歸屬
對於家長的期盼、同事的期待和對自己的期許,壓力這幾天可說是直線上升
雖然可以接受「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這句話的意義,卻沒辦法一直說服自己「妳一定沒問題」
希望這篇網誌寫完後,可以把自己的心情好好穩定下來,繼續面對夢想這條路上的大小挑戰
因為,想當老師的初衷還在,從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實習、當了代理老師
雖然屢屢受挫,但是想走這條路的心還在,所以能做的,就是繼續走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