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請你們幫我解決某起事件,但如果你們失敗的話...」

在神秘委託者的招待下,小五郎與柯南一行人來到了橫濱。一行人受邀來到一座巨大城堡,沒想到卻掉入黑影的神秘男子所設下的陷阱。小蘭、灰原與少年偵探團,也因此落入敵人手中成為人質。時間限制為12個小時,如果不在時間內解開男子所出的謎題,小蘭他們身上的炸彈就會爆炸。

「你能了解失去心愛的人,是什麼樣的心情嗎?工藤」

這名男子居然知道柯南其實就是工藤新一?!這名男子的真正身分,難道是...。就在同時,「關西的高中生偵探」服部平次的兒時玩伴和葉也被抓走成為了人質。追查著怪盜基德的「高中偵探始祖」白鳥探,也接到了神秘男子的委託。這些偵探們將與柯南一同挑戰謎題。但是,當柯南他們正努力調查敵人的真面目之時,卻同時也面臨著一連串的危機。而眾人追查已久的怪盜基德,居然也在此刻現身!柯南、平次、白馬、基德以及小五郎與其他刑事們,將攜手挑戰這次的強敵。時間一分一秒地逼近著,當大家就要解開所有的謎題時,敵人卻又設下了最後一道陷阱。柯南的身體究竟會...?

*        *        *         *        *

昨天下午和Angela一起去華納威秀看第十彈的柯南電影~偵探們的鎮魂歌
其實在先前還沒去電影院看這部片就接收了不少外界評論
有人說,不愧為十週年紀念電影,劇情和推理都一級讚=  =+
也有人說,原本滿懷期待的去觀賞,卻感到相當失望,沒有想像中的精采
起初雖然因為後者而起了一絲絲要不要去看電影的遲疑
但是在家族上大家對它的高度評價,還是讓我決定去欣賞這部片子
(不過最重要的原因還是莫過於檸兒提供我柯南電影優待券的關係@@)

這部片子,果真如同宣傳所言,幾乎所有角色都出場了
感覺上搞笑和緊張刺激的劇情搭配相當完美,讓人能在捏把冷汗之餘又可以開懷大笑
園子誤打誤撞救了被挾持的步美最屬經典=  =+而之後小五郎的脫褲子更是搞笑
擔心炸彈隨時有可能爆炸而努力「演戲」的灰原、暗自保護著小蘭他們的警官們
到最後一秒也陪伴著孩子們度過的博士、努力推理找出真相的偵探們
還有最帥氣最英勇的怪盜基德>///<都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部份
而且每次的電影版樂園都特別高級豪華,讓畫面超級漂亮且充滿幻想空間
在制服兇手之後還有柯南拆解電腦破解密碼即時阻止炸彈爆炸
在空中的基德將可能造成的悲劇化險為夷為燦爛的煙火秀等等,都十分特別且有意思
以上,是我對《名偵探柯南 偵探們的鎮魂歌》的正面評價=  =+

在片子演到快要結束的時候,我突然想上廁所@@
也因為這個理由,讓我在觀賞後面的劇情時心神不寧
在片尾曲響起時柯南提到,基德一開始就在樂園裡了
每次電影最後會在撥放幾分鐘的後續影片(通常都是搞笑影片=  =+)
為了知道基德到底假扮了誰這個期待,害我又投入了更多「努力」
終於,好長好長的片尾曲唱完了,然而在最後的影片中我卻沒看到我想知道的結果
讓我既是失望又是不悅=  =以前都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情的
再回頭想想,其實這部片子的主軸案件並沒有非常的特別
柯南他們一步步順水推舟就把案子解出來,感覺上少了份懸疑的氣氛,有些怪空虛的@@
雖然其中也有穿插許多驚險刺激的劇情,但是案件本身真的太單純了,只有那幾個關係人而已
少了猜測兇手這部份,也導致我沒有主要的動力去欣賞接下來的故事發展
過去九部柯南電影中我較偏愛的幾部電影的特色都是有相當複雜的案情
嫌疑犯至少也有三、四個人以上,這樣猜兇手才有意思,對於接下來的發展也會更有可看性
可惜這部紀念十週年的柯南電影沒有做到這些實在蠻可惜的
不過話說我從一開始就一直在猜委託人是誰,原本就想會不會是新一他爸媽搞的惡作劇
因為知道柯南身分的人真的不多,黑暗組織也不太可能會做出這種事
沒想到結果會是誤以為是加害人的被害人@@而且還失明!?整個就是傻眼 我根本就沒看出來=  =
總之一切就是很亂很亂,只能說,我對這部片蠻失望的
以上,是我對《名偵探柯南 偵探們的鎮魂歌》的負面評價=  =+

*        *        *         *        *

總結了以上的觀點~結論是~今年的電影比去年的第九部電影《水平線上的陰謀》還要不好看@@
而且去年也難得有小五郎精采推理的戲碼,推理時認真的小五郎還蠻酷的=  =+
今年卻只是小五郎出場搞笑一下下就沒了(而且我還一度認為他會推理正確@@)
不過明年還會再有柯南第十一部電影,也許,下次會比前十部都還要來得精彩也不一定呢!
總之,就慢慢期待明年暑假的到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